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文化 > 正文

专业文化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10:52

【文艺精品创作】 2017年,市文广新局筹措资金120多万元,对巴陵戏《远在江湖》进行提质打磨,与舞蹈《水灵灵的洞庭湖》双双获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小戏《特别洞房》《赶种猪》和大戏《刘璈治台湾》入选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全省仅4个剧目入选。汨罗市大型花鼓戏《甜酒谣》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结合“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新创花鼓小戏《晕鸡》《解坨》和小型花灯戏《同在蓝天下》、歌曲《情暖云溪》等一批“精准扶贫”题材的文艺作品,入编《湖南公共文化(精准扶贫群众文艺创作专刊)》。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花鼓小戏《补票》和岳阳县花鼓小戏《补背褡》参加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由剧作家曹宪成编写的花鼓戏《桃花烟雨》已由省花鼓剧团编排成功上演。结合全市开展的“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行动,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新创一大批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新作品。

 

“文艺岳家军”人才扶持】   2017年,市文广新局争取市委组织部支持,编制资金预算,奖励戏剧名师收徒传艺。继续实施“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择优扶持、资助文学艺术方面有突出贡献或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文艺人才16人。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签订协议,设立5年制30人巴陵戏大专班并招生开班,校团合作培养戏剧新苗,从根源上解决全市戏剧人才青黄不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