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10:35

【清溪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共建】

    2017年4月22日,云溪区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举行岳阳清溪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共同开发建设清溪生态休闲区,全力打造以游客观光、休闲、度假和娱乐为旅游目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性生态休闲旅游胜地。余良勇和游志坚分别代表云溪区人民政府和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进行现场签约。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游志坚,云溪区领导张中于、余良勇、聂金华等人参加签约仪式。

 

【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创建】 

    2017年5月20日,平江县召开湘鄂赣联手创建“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20县市区首次联席会,湘鄂赣三省五市20县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议,形成并发布《平江共识》,表决通过创建章程和任务。章程明确“湘鄂赣三省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的创建名称,提出“同一座天岳、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共创主体范围为湘鄂赣三省天岳幕阜山区20个县市区,通过并设立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秘书处的工作机构,确立每年由20个县(市、区)轮流组织召开2次联席会议落实创建的工作机制。在《平江共识》中,通过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的创建“十统一”:统一制定创建方案、统一申报国家立项、统一编制总体规划、统一制定营销规划、统一设计旅游形象标识、统一设计精品旅游线路、统一推进交通互通网络、统一推出“旅游一卡通”、统一举办大型品牌节会活动、统一组织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云溪区与中惠旅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6月13日,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与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市石燕湖旅游区共同签署《岳阳市陆城古镇文化旅游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岳阳市陆城古镇文化旅游项目策划与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咨询合同》,双方将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谱写云溪区全域旅游开发新篇章。此次签约的陆城古镇文化旅游项目,主要是借助对岳阳市历史文化街区之一的陆城南北正街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要素的挖掘,在依法保护历史文化街区的同时,开发具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

 

【湘阴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园仪式】 2017年6月16日,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蒋作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湘阴县主要领导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士参加。在活动现场,岳州窑文化复兴计划正式启动,湖南顺天集团董事长苏松泉代表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向岳州窑文化复兴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省博物馆党组书记李健毛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授牌“岳州窑文化复兴基地”。

 

【岳阳楼景区被评为首批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 7月25日,2017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会上发布24家首批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并为其颁发证书,岳阳楼景区名列其中。

 

【参加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2017年9月19—21日,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办。岳阳市组织20家旅游相关单位60余人的代表团参加。在本次展会上,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获得最佳展位奖,临湘市人人灸及云溪区“荷之恋”“御莲香”、野生大闸蟹获得湖南旅游商品大赛湖南特色旅游商品银奖,平江县的连云金针获得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