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宣传营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10:06

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 9月25日,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湘阴县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副省长何报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在开幕式上共同开启“湖南国际旅游之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并宣布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熊炜、马娜、谈正红等与外籍嘉宾、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共同感受“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魅力。本次旅游节还推出省旅游产品推介会、洞庭湖休闲旅游高峰会、洋沙湖国际摩托艇大赛、岳州窑首届国际柴窑文化艺术节暨青瓷文化复兴研讨会等九大特色主题活动。其中既有集水景、音乐和异域风情于一体的视听盛宴,又有情景化集中展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演绎,还有国际摩托艇、国际高尔夫等精彩体育赛事,给海内外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岳阳县举办第二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2017年7月30日,岳阳县举办“骑游淳美巴陵探访民间故宫”第二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活动。来自江西、湖北等地500多名选手参赛。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等国家、省、市30多家媒体记者现场参与报道,7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或转载。此次活动紧扣“做活生态旅游”宣传主线,突出民间故宫—张谷英村民俗文旅龙头景点,全方位推介东洞庭湖生态游、张谷英民俗文化游、铁山湖山水游、新墙河抗战文化游“四大旅游板块”。

 

【岳阳县启动“骑行看巴陵”活动】 2017年4月7日,以“逐梦湖光山色,骑看秀美巴陵”为主题的“骑行看巴陵”活动在岳阳县厚德广场启动,岳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卫兵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从4月开始至8月结束,以自行车协会为主,组建一支身体强壮、热爱骑行的专业队伍,利用休息日,骑行途经岳阳县14个乡镇、东洞庭湖管理局和各名胜景区,记录岳阳县独特的文化风貌、特色旅游、知名人物、历史故事、优秀企业和文明建设,宣传岳阳县特色,展示岳阳县风采。

 

【高山峡谷瀑布实景音乐剧亮相岳阳县相思山景区】 2017年8月24日,全国首台高山峡谷瀑布实景音乐剧《相思恋》亮相岳阳县相思山景区。《相思恋》由岳阳县相思山景区斥巨资打造,由百名演员同台倾情演绎。剧情来源于华夏家喻户晓的民间神话故事《牛郎织女》,以洞庭湖东岸相思山浓郁的原生态高腔山歌和民间民俗艺术为创作素材,把古老的民间艺术有机融入现代高科技元素的山水实景音乐剧,通过音乐、歌舞、戏剧、影像等表演形式,演绎天上人间悲、欢、离、合与喜、怒、哀、乐,再现千古人仙爱情。



 

【湖南首届“乡村纳凉节”】

    2017年7月15日,湖南首届“乡村纳凉节”在平江县亚马逊水上乐园启动,平江县12家景区联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本届乡村纳凉节由平江县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天岳幕阜山、石牛寨景区、沱龙峡漂流、红军营、欢乐果世界亲子农场、福寿山森林公园、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连云山漂流、石牛寨蟒洞峡谷漂流、碧龙峡旅游区、平江起义纪念馆等12家景区开展10场大型活动,百名网红直播景区活动,邀请游客体验直播。纳凉节期间,12大景区推出主题产品及优惠活动,既有高空攀岩、激爽漂流、水上狂欢等探险体验游;星空房车、帐篷音乐、鲜果采摘等惬意休闲游,更有非遗文化欣赏、高山音乐节、纳凉狂欢夜等主题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释放盛夏激情,体会平江的山水魅力,享受自在快意的幸福时光。此外,活动依托平江独特的山水特色,借助攀岩、漂流、溯溪、水上乐园等平江特色旅游资源,围绕“体验平江、清凉一夏”开展一系列体验旅游活动,辅以乡村民宿体验、经典红色体验等体验旅游项目,打造平江“中国体验旅游第一县”的旅游新品牌。

 

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 10月28日,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南湖壹号·茶博城”岳阳南湖站赛事在南湖新区渔人码头开赛,为南湖景区带来一场“旅游+体育+活动”的盛宴,打造的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越野赛道,让中外参赛选手感受岳阳南湖的独特魅力。开幕式上,赛事组委会授予南湖景区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定向运动公园”称号。

 

【旅游新媒体营销活动】 2017年9月中旬,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为宣传推介岳阳旅游,营造节会氛围,组织30多家知名自媒体,开展“我的国际范”新媒体营销活动。通过忧乐岳阳快意楼岛湖、担当湘阴挥洒真性情、互联临湘新生蓑笠翁、求索汨罗香飘栀子花、实诚华容吃穿国际风、通达临港架构桥头堡、孝义巴陵传承进取心、真情君山正展乡村美、丹青平江正谱红绿蓝等9个篇章,大篇幅、多频次宣传推介平江、湘阴、君山等县市区的旅游亮点、拳头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