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行业管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10:05

【岳阳宝中旅游国际旅行被评定为“湖南省五星级旅行社”】 根据《旅行社星级划分与评定》(DB43/T510—2010)标准,由该旅行社自行申请,通过资料审查、实地考核和专家评审,经岳阳市旅行社星级评定委员会初评和推荐,湖南省旅行社星级评定委员会评定,2017年12月26日批准岳阳宝中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为“湖南省五星级旅行社”。

 

【推动文明旅游】 2017年,全市旅游部门全力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文明旅游意识有明显增强。4月21日、9月20日,市旅游外侨办与市文明办联合召开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3月15日开展旅游行业消费维权宣传活动,5月19日组织行业所有单位参加在岳阳楼民本广场举行的“5·19”中国旅游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暨岳阳市旅游扶贫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活动;组织旅行社开展8次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和5次对旅游行业公益广告的专项文明旅游督查;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在景区出入口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清理环境卫生,劝导游客爱护自然、遵守公共秩序、注意旅游安全等。

 

【旅游市场秩序规范】 2017年,全市旅游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活动和旅游安全专项行动,着力营造便捷、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在黄金周、小长假和旅游旺季对市内各宾馆、旅行社、景点景区的安全制度、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警示标志、娱乐项目等进行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旅游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旅游安全四大专项行动,开展全市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在岳阳大酒店举行岳阳市旅游安全警示教育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年未出现一例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