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考证 > 大事记述 > 年度大事 > 正文

2012年大事记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1-15 12:00


1月

3~6日  政协岳阳市六届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兰香作重要讲话。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等出席。白尊贤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戴新果主持,柴小平作提案工作报告。6日闭幕。赖社光当选市政协主席。

4日  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正式开通。热线将所有政府部门、涉及民生的各单位全部纳入网络,呼叫中心设40个平台,24小时接听来电,及时为公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各县、市、区一并纳入网络,共享平台。

5~8日  岳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代市长盛荣华作《政府工作报告》。8日闭幕。盛荣华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6日  省政协主席胡彪、副主席石玉珍到平江县走访慰问特困企业和城乡困难群众。

△  岳阳市美术馆开馆庆典暨书画美术精品展开幕式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徐新启等出席。

△  临港产业新区与美国休斯顿国际经济区举行建立经贸友好交流合作区签约仪式,休斯顿美南新闻集团与临港产业新区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8日  市城区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市委书记黄兰香出席并宣布工程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出席仪式。

△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参加平江县江东村创先争优活动评议,市委书记黄兰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严华陪同。

13日   乘“神八”旅行397个小时的岳阳林纸“太空松树种子”在岳 阳林纸 君山林业科研所入土培植。

14日  市委、市政府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宴会厅举行2012年长沙乡友新年工作汇报会,毛致用、王克英、于来山、李有新、张文雄等出席,黄兰香致辞,盛荣华主持。

△  副省长李友志一行到岳阳市慰问困难群众。

17日  市委、市政府主办“2012年春节团拜会暨迎新春交响音乐会”。市委书记黄兰香发表新年贺词,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团拜会。

18日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到岳阳调研综治维稳、创新社会管理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层一线政法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31日~2月2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市长盛荣华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长株潭学习考察推进“两型社会”建设。

 

2月

2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一行调研华容县农田水利建设和农村土地流转情况,察看华一灌区和华一水库工程建设情况。

△  汨罗市长乐镇首届民间艺术节开幕。开幕式上,文化部及省文化厅授予长乐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授予长乐镇抬阁故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湖南省十大最具魅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4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在京拜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成玉,集团党组成员、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等。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岳阳市石化产业发展进行会谈。

6日  岳阳市以李海平为主的科研团队成功破解棉花育种世界难题——棉花三系育种。如推广,每年可带来经济效益220亿元。

6~7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在京先后会见中国轻工集团董事长陈鄂生、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跃、中国诚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马正武等企业高层,就三大央企在岳阳的发展达成共识。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参加会见。

8日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岳阳市荣获第三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称号,市委书记黄兰香参加表彰大会接受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奖牌,岳阳是湖南获得此殊荣的唯一城市。

△  在 201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岳阳市有10个项目获得奖励,其中,“生猪安全生产生物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一等奖,“进化算法中解集分布性能研究”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优质抗虫棉品种海杂棉1号的选育与应用”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9~10日  全市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赖社光、白尊贤、陈奇达、康代四、韩建国、严华、樊进军、陈吉辉等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岳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的主要负责人,先后考察平江县、汨罗市、湘阴县、屈原管理区、岳阳县、南湖风景区、岳阳楼区。

11日  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在湘阴县推出30层塔式酒店,15天建成,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

13日  在全市召开的公安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黄兰香寄语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团结奋斗,不断提高战斗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推进“五市一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  副市长向伟雄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一行,双方就北斗卫星应用项目合作开发进行深入探讨。

14日  在全省保障性安居工作会上,岳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全省领先,再次荣获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一等奖,平江、华容两县获得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先进县城荣誉。

△  农业部正式批准华容县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容县成为101个全国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湖南省仅4县(市、区)入选,该县也是岳阳市继屈原管理区后第二个被农业部认定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  汨罗市市长周金龙从全国首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表彰大会上捧回“首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匾牌,并获得33.33公顷用地指标奖励。

16~17日  郴州市党政代表团“高铁之行、学习之旅”考察首站抵岳。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樊进军、陈四海等陪同并参加座谈。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湘煤集团董事长、总裁覃道雄一行,双方就岳阳港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前期工作进行进一步洽谈。

△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总结2011年军事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军事工作任务。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康代四、韩建国、严华、徐新启、樊进军、陈吉辉、陈四海等出席,军分区政委常建国主持。

18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在2012年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上强调,全市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为做好“四篇文章”、推进“三大攻坚”、提供“六大保障”而努力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日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胡彪,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省政协秘书长欧阳斌一行到岳,就“加快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发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黄兰香作专题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座谈会。

21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省委农村工作部、水利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深入华容县、君山区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调研汇报会。

22日  省政府在岳阳市召开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副省长徐明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洞庭湖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颜永盛出席。市委书记黄兰香致欢迎辞。

△  由深圳市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刘女浈率领的深圳企业家考察团一行30人抵达岳阳市,对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作项目投资考察。

22~23日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率队到岳,深入平江县瓮江镇杨梅村、浯口镇九峰村和伍市园艺中心君山村进行实地视察河道采砂整治情况。

24日  岳阳市举行竞争性差额选拔正处实职领导干部竞职演讲大会。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等市领导,全体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出席大会。

25日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专程到岳调研黄盖湖综合治理工作。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率队到汨罗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黄兰香主持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市领导严华、樊进军参加座谈。

△  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张大方率队深入汨罗市调研再生资源产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赖社光、肖建华,市政协秘书长李永丰等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28日  岳阳市“学雷锋当好人,建设爱心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巴陵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兰香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   全市安全生产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强调,安全生产关键是要做到排查隐患不松劲,打非治违不手软。

△   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等市领导,武警官兵、学生、绿化创模志愿者300余人,到临港产业新区凌泊湖一带义务植树造林。

29日  全市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兰香主持会议并讲话,盛荣华、李湘岳、赖社光等领导出席。

 

3月

1日   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院长、著名规划专家俞孔坚到岳阳市作“大脚走 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讲座。盛荣华、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陈四海等市领导,各县市区和规划、建设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聆听讲座。

7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在京会见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双方就加快建设中坤张谷英项目进行友好、融洽的交流与探讨。27日,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投资的张谷英景区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8日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顺利通过省检。

9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在京会见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成中等集团高层,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会谈。

11日  由广东正德企业集团投资8亿元的啤酒及食品饮料生产项目正式落户岳阳县生态工业园,这是岳阳市新引进的符合“两型”要求的食品产业项目之一,也是该集团在岳阳市投资建设的第2个规模过亿元的项目。

12日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到岳阳,开展治懒治庸和差额选拔干部工作专题调研。

13日  华容县人民政府与东莞市东颂电子有限公司、湖南森艺家具有限公司、湖南铭泰米业有限公司就东颂电子、湘北农机大市场、年产15万吨优质稻米深加工等项目正式签约,三大项目累计投资3.93亿元。

△   中化化肥公司总经理冯志斌与省国资委书记向曙光一行到岳考察投资建设农资生态物流园情况。

14~15日  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副省长徐明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及各市州负责人出席。

△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阳宝华率队到岳阳调研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市领导盛荣华、赖社光等陪同。

21日  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率队到岳,考察调研岳阳市“两型社会”建设情况。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樊进军先后陪同。

△  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工商联副主席史雪华与会,市委书记黄兰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2日  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扬光率调研组一行到岳阳,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23日 “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2012启动仪式暨走进湖南岳阳专场活动隆重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市委书记黄兰香,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出席并启动仪式。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市领导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严华、徐新启、樊进军、陈吉辉等参加。

26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市政协主席赖社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副市长宋爱华会见中南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锦石一行,并出席“湖滨新城综合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7日  美国休斯顿市美中经济文化代表团到岳阳考察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代表团一行。28日,“中国岳阳·美国休斯顿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

△  城陵矶口岸至香港澳门水运直达航线正式开通,国家口岸办常务副主任赵福地,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光,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起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市委书记黄兰香等领导启动仪式。

29日  岳阳市首届金融博览会暨第十一届银企信贷洽谈会在南湖宾馆拉开帷幕。洽谈会上,有490个项目与银行签订信贷协议,签约金额达到112.7亿元,有173家从未在银行贷过款的企业得到了信贷支持。

29~30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南京学习考察石化产业发展,她要求注重突出环保、生态理念、发展绿色化工,建设“两型”园区,建成先进制造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

△  江苏省副省长傅自应率江苏省民政厅、工商局、残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岳阳考察民政、残联和工商管理等工作。

△  湖南源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这是岳阳市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第7家企业。

△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岳阳市刘雄辉、吴炜、许石喜、阳鹏、张成烜等5人入选。

 

4月

5日  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的盛仕达钢铁集团投资的钢管制造项目签约落户湘阴县。

7日  香港青年时事评论员交流团到岳阳考察“两型社会”建设和重点项目。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会见采访团一行并作市情推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出席会见。

11日  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总裁陈康仁率队到岳考察,商讨与岳阳市战略合作项目的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时表示,大力支持,合力推动,抓紧落实,实现互惠双赢。

12日  国务院医改办会同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记者到岳阳,集中采访报道岳阳楼区社区卫生服务“三零”服务模式和医改成效。

16日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到岳阳市考察项目投资。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董事长黄怒波一行。

17日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台湾媒体参访团到岳阳考察访问。国台办综合局局长马晓光,省台办主任冯波等陪同。

△  全省党委系统督查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省委副秘书长彭宪法,市委书记黄兰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及全省各市州委督查室领导出席会议。

△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江豚保护工作。

17日  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等出席。18日,岳阳市与省国土资源厅在岳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岳阳市国土资源事业科学发展举行会谈。

18日  投资3亿元的金联星科技园与投资20亿元的桥头堡三角坪城市综合体两大 项目在 君山区同时开工。

19日  湖南省岳阳市、江西省九江市、湖北省咸宁市三市签订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和区域旅游合作协议。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陈奇达、樊进军等市领导出席仪式。

21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就洞庭湖水环境和渔业资源保护作出批示:沿线进行地毯式排查,包括排污企业、挖砂船,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

23日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尹蔚民到岳阳调研就业、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省政府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省政府经济顾问赵湘平等陪同。

23~24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江,副主任蔡力峰、刘莲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率湘江流域综合整治调研组到岳阳,以“水”为题调研洞庭湖城陵矶综合枢纽工程建设、铁山水资源保护等工作。

27日  在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赴长沙受奖欢送会上,市委书记黄兰香号召全市各单位各企业、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劳模和优秀企业的奉献精神与先进事迹,积极投身到岳阳的改革与发展中,为“五市一极”建设、“四三六”工程推进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出席。

28日  北斗导航塞拉维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岳阳经开区。该项目总投资22.6亿元。

 

5月

4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亲切看望在一线辛勤工作的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并出席岳阳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晚上,岳阳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青春歌会在南湖广场隆重举行。

5~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率市政府代表团到福建省福州市考察招商,并与福州市长杨益明就两市如何加强石化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行友好交流。

6~9日  市政府与省经协办组成考察团,专程赴山东省青岛市、潍坊市、济南市、泰安市等地考察招商。考察团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率队。

8~9日  怀化市委书记李亿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方明,市政协主席王小华率怀化市党政代表团到岳阳参观考察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和旅游景区建设。

9日  岳阳市“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暨“凝聚人道力量、建设爱心城市”庆“5·8世界红十字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黄兰香、李志坚、严华、徐新启等出席。

△  岳阳市湖南兰岭绿态茶叶有限公司的“兰岭”商标、洞庭山茶叶有限公司的“巴陵春”商标、湖南宏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宏岳”商标、湖南中天龙舟农机有限公司的“滨湖”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0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赴深圳拜会招商银行总行行长马蔚华,双方就招商引行等事宜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  南津古渡广场暨古渡游艇码头建设项目开工。

11日  省环保厅厅长蒋益民在岳阳调研时表示,开辟环评“绿色通道”,加快临港产业新区建设。市委书记黄兰香,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陪同。

11~12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率队在岳阳检查文物保护法贯彻执行工作。

13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就做好平江跨桥处理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指示。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深入平江县指导范固桥垮塌救援工作时要求,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

16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许云昭率省政协调研组,以“发展基层公益文化事业”为课题,深入汨罗市进行专题调研。

△  全省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长岭炼化公司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肖刚强为该公司女职工培训学校获得“全国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授牌。

17日  第七届“中博会”岳阳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市湖南宾馆举行。

△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一行到岳阳市临港产业新区进行考察。

△  2012年湘粤两地疾控系统实验室质量管理研讨会在岳阳市召开,会上,广东省疾控专家就该省疾控系统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做经验介绍,湖南省疾控专家就疾控系统实验室质量管理情况和实验室能力比对情况做了安排部署。副市长隋国庆参加会议。

△  市长盛荣华在长沙市湖南宾馆会见澳大利亚赫本市市长罗登·梅一行。副市长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小中等参加会见。

18日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率岳阳代表团参会。

△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调研组一行到岳阳市,督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汨罗江畔端午习俗、长乐(抬阁)故事会、临湘花鼓戏的保护与传承情况。

19日  第七届中博会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2012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在株洲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出席。

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一行,双方围绕集团在岳阳市考察投资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商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参加会见。

20~21日  安庆市市长肖超英,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康正和率安庆市党政代表团到岳阳考察。

22~24日  省人大税收执法调研组一行在岳阳就税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30日  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黄兰香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大会,市领导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等出席。

△  咸宁市委副书记、赤壁市委书记丁小强,率领赤壁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行40余人到岳阳考察。

 

6  月

1~2日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在长沙召开。通过差额预选和等额正式选举,岳阳市黄兰香、侯勇、周茶秀3人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3日  吉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常显玉,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支建华到岳阳考察旅游产业项目。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等陪同。

△  30岁的岳阳籍青年付文韬作为“蛟龙号”的主驾驶之一,与来自国内18家单位的96名参试队员一起,挑战世界作业类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

5日  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到岳阳考察调研,要求注重环境保护,狠抓项目建设,突出民生改善,努力建设湖南最秀美、最幸福的城市。

△  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何泽中、州长叶红专率湘西自治州党政代表团到岳阳市考察。

6日  由“徽商第一联合舰队”——南翔万商(安徽)物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南翔万商(岳阳)国际商贸城项目正式签约。副省长何报翔,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出席签约仪式。

7日  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岳阳慈善大会,颁发第二届岳阳慈善奖。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赖社光等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宣读“第二届岳阳慈善奖通报”。

8~9日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阳安江、毛林坤率领提案办理协商会代表团到岳阳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陪同。

11日  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船艇大队大队长王业虎当选为第十五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12日  市委、市政府在平江县隆重举行纪念苏振华诞辰100周年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市委书记黄兰香,总政治部宣传部编研室副主任毛乃国,海军政治部办公室老干部办公室主任江元泽,市领导李志坚、赖社光、陈奇达、徐新启、陈吉辉等出席。

11~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率岳阳代表团赴台参加“盛情湖南,相会台湾——湖南省第八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会”。盛荣华于12日率代表团参观考察台湾基隆港,双方就基隆港与城陵矶新港建立友好港口关系、发展航运物流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两地港口物流发展战略友好合作协议。

14日  全省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工作座谈会在岳阳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讲话,省领导梅克保、蔡力峰、徐明华、阳宝华、万建华出席,市领导黄兰香、李志坚、樊进军陪同观摩演练或出席座谈会。

△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北纬30度-中国行》摄制组到岳阳市采访。该摄制组将以旅游的视角,描绘一幅全国北纬30°线上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社会发展变迁的全景图画。

15日  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2012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联合国反贪专家小组成员、原香港廉政公署副专员兼执行处处长郭文纬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黄兰香讲廉政党课。

16日  在全国人大外事委主任委员李肇星的带领下,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涉外立法培训暨工作座谈会人员到岳阳参观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等陪同。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与历史文化传承座谈会,围绕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方案、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专家学者代表献计献策。

△  湖南理工学院毛全周收藏的一幅包锦边长3.28米、宽1.98米的名为《双龙戏珠·寿山福海》的特大湘绣,被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为清代文物。

△  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鸢率领省文化体制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到岳阳市检查验收,对岳阳市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20日  市、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   岳阳市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授信金额100亿元。省农行行长许涛,副行长曾昭才、张志强,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陈奇达等出席。

21日  第八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汨罗市龙舟竞渡中心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宣布开幕,副省长李友志致贺信,兰州军区原副司令邹庚壬,中国龙舟协会原主席李杰,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赖社光、徐新启、樊进军、陈吉辉等出席开幕式。

25~2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岳阳考察调研,深入临湘市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企业一线生产情况,共同谋划更好更快发展。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  台湾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采访团到岳阳市采访考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严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会见。

28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与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首个黄茶产业园——中国黄茶研究所正式落户岳阳。副省长徐明华,市领导盛荣华、包忠清、宋爱华、肖建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小中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君山银针黄茶产业园开工奠基。

△   岳阳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争创“四优”活动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黄兰香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宣读表彰通报。市领导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康代四、韩建国、严华、徐新启、樊进军、陈吉辉、陈四海等出席。

29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到湘阴县白泥湖乡楠竹山村,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30日  临港产业新区电子科技产业园迎来第一个落地开工项目——斯达电子。市委书记黄兰香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出席开工典礼。

 

7月

3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到平江县伍市镇武岗村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3~11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随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抵达西藏,深入岳阳市对口援助的桑日县考察援藏项目和企业,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并出席湖南省援建项目山南地区体育场竣工典礼,参加湖南省对口支援山南地区工作座谈会,考察西藏重点旅游发展项目。

4日  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率队到岳阳调研社区管理工作。

5日  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讲评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会议,市领导韩建国、徐新启等出席。

5~6日  岳阳市举行农村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流动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在讲评会上要求,持之以恒,长抓不懈,扩大战果。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会议。

8日  岳阳市“纪念范仲淹逝世960周年”晚会在岳阳楼前坪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朱佳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出席。

9日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碧桂园芭蕉湖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和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等见证签约。

11日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清 华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畅通工程”专家组副组长陆化普到岳阳市作“创建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专题讲座。

11~12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在岳阳考察时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要着力点,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之路。

12日  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第二条煤气化生产线签约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樊进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13日  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彦珍一行到岳考察,调研岳阳医患纠纷调处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夏国佳等陪同调研。

15~16日  铁道部鉴定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孝文一行到岳阳市调研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建设有关情况。

18日  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式在君山隆重举行。9个项目进行签约,签约资金总额17.6亿元,项目涉及休闲旅游、绿色食品加工、电子机械等新型产业。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出席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阳宝 华向 君山区授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韩建国、樊进军、陈吉辉等出席。

17~18日  省总工会副主席周乐红率省农民工“三融入”调研课题组到岳阳市督导。指导农民工融入企业、农民工子女融入学校、农民工家庭融入社区工作。

20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市长盛荣华率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赴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云溪区、临港产业新区、君山区、华容县、汨罗市、湘阴县现场考察,对“四三六”工程进行检阅。

24~25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何报翔到岳阳调研考察开放型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

25日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蔡其华率检查组到岳阳,与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一道,督查岳阳市防汛工作。

27日  洞庭新城项目暨鱼巷子改扩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黄兰香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并与市领导盛荣华、康代四、樊进军、陈四海等一道为工程建设奠基。

29日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率国务院督查组到岳阳督查指导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副省长韩永文,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葛洪元,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康代四、陈四海等出席汇报会。

 

8月

2~4日  民建湖南省八届二次常委会在岳阳市召开。民建中央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原主委龙国键,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市领导黄兰香、李志坚、严华等出席欢迎仪式。

7日  农业部神农大丰100亩晚稻杂交稻高产试验任务落户屈原管理区。

8~9日  副省长盛茂林到岳阳考察公安司法工作。

9~10日  全省市州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在平江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黄兰香致辞,市领导李湘岳、陈四海等参加会议。

10日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沈阳同联集团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出席。

14日  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拓宽改造“百日会战”打响。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在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

△  湖南省经济强县市名单公布,岳阳市4县市区榜上有名。汨罗市(排名第8)、湘阴县(排名第16)、华容县(排名第17)进入湖南经济强县市20强,君山区入围2011年度湖南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10强,排名第5。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率“2012·长江保护与发展研讨会”与会代表到岳阳市视察。

△  康普图数字化医疗影像设备生产项目奠基。市委书记黄兰香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出席。

17日  岳阳市召开湘阴、汨罗、平江、屈原四县市区“对接长株潭、加快‘两型’社会建设”座谈会。

18日  国家旅游局巡视员唐洪广、逸景营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新勇等一行在岳阳市,就旅游休闲度假营地开发项目进行考察。

21日  全省首次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演练在岳阳举行。省军区副参谋长程佐胜,市领导盛荣华、陈四海等现场观摩。

△  2012湖南中小微型企业产品产销洽谈会在长沙开幕。下午3时,岳阳市专场签约仪式举行,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方平、省经协办党组书记毛七星、副市长蒋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22日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投资洽谈会举行。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出席。

23日  永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 魏旋 君率党政代表团到岳阳市考察。

24~25日  国务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履行情况检查组到岳阳市考查工作。

25日  岳阳富尔酒店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举行委托管理签约仪式。副省长何报翔、广东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乐田、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等出席。

27日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调研组,到岳阳市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市领导黄兰香、李湘岳、赖社光、樊进军等参加座谈。

28日  广州军区副政委田义功率检查组来到岳阳市,检查军分区部队安全工作。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等陪同。

29日  副省长李友志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汨罗市屈子文化园建设现场办公。市委书记黄兰香陪同。

△  副省长何报翔,省口岸办主任徐双荣,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等前往国家质检总局和海关总署,就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申报建设进行汇报对接。

30日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一行到岳阳参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等陪同。

29~30日  全国党建研究会2012年度重点课题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岳阳市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原所长邵忠和,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副巡视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陈东平出席,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群策、市委副书记李志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党建理论专家参加会议。

31日  国泰阳光颐养苑正式开业。

△  市委、市政府举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下30过亿项目大单,总投资150亿余亿元。

 

9月

4日  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廉洁文化园正式开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并授牌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中央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廉政教育基地”。

△  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国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主持会议。

4~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储波到岳阳考察参观。

6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率省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调研组到岳阳市,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开发与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  省妇联主席肖百灵到岳阳市调研女性参政工作。

6~7日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 水利系 教授周建军率调研组到岳阳,就洞庭湖生态环境进行考察。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等陪同。

7日  全市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黄兰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樊进军等出席。

△  以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秀明为组长的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换届风气督导组到岳阳,对岳阳市市县人大政府政协、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风气进行检查和指导。市委书记黄兰香汇报有关情况。

△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王广华一行到岳阳市,通报土地例行督察情况。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总队长范荣华,市领导盛荣华、陈四海等出席通报会。

9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来到岳阳楼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陪同。

1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到岳阳考察调研。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沈瑞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陪同。

11~12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和谐”督查组对岳阳市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安全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风建设、宣传舆论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14日  “星耀三湘”第四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在岳阳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宣布开幕。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赖社光、徐新启、樊进军等出席。

15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到岳阳,就党管武装部队全面建设、当前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军区参谋长陈长寿等陪同。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国投交通公司副总经理吴宏平一行,就煤炭储备基地建设投资事宜进行洽谈。

19日  由卫生部病媒生物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病媒生物控制国家标准培训班在岳阳市举行。

20日  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市委书记黄兰香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赖社光、陈奇达、严华、徐新启、樊进军等出席。

△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率公司高层到岳阳,进一步考察对接中联重科城陵矶新港区制造基地项目。

20~21日   国务院安全会督查组在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司长吴风来的率领下,分两组对岳阳市平江南岭民爆、长岭炼化、洞庭湖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华润燃气和临湘桃林尾矿库等地进行安全生产督查。

24日  湖南省最大规模口岸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岳阳举行,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岳阳海关等部门参演。省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陆山、副市长蒋锋,及其他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此次演练活动。

26日  2012湖南岳阳农博会及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落实项目5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6个。计划投资最大的项目是湘阴县鹤龙湖整体开发项目,总投资达20个亿,一期投资5个亿。

27日  全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市领导李志坚、赖社光、樊进军、易丽珍、宋爱华、张振彬等出席。

28日  副省长徐明华深入岳阳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9日  市公安系统首届“双十佳”颁奖晚会在岳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公安厅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杜亚玲,市领导李志坚、韩建国、徐新启、余炳锐、张振彬、丁阳云、杨太平等出席晚会并给“十佳公安基层单位”“十佳人民警察”的单位代表和民警颁奖。

 

10月

9日  第四届湖南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岳阳市获得5金5银。舞蹈《湖光梦影》  《故乡的雨季》,广场舞《天狮闹洞庭》、小戏《摸砣》和市音协胜景山河合唱团获得金奖。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得“第四届湖南艺术节突出贡献奖”。

10~11日  2012年中国·岳阳第九届城市友好商会经济协作会暨百强民营企业岳阳行活动开幕式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宣布活动启动。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新华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傅军,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严华、樊进军等出席。

13日  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2年度会长沙会议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人才论坛在岳阳市举行。

16日  蒙西华中铁路煤运通道荆岳段公安长江大桥、岳阳洞庭湖大桥建设动员大会在岳 阳市 君山区举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铁道部部长盛光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湖南、山西、内蒙古、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四川、陕西、贵州、甘肃、新疆等省(区)政府负责人,以及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陈奇达、樊进军等出席奠基仪式。

△  全省第四届大众运动会在岳阳市举行。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书记黄兰香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等出席开幕式。

17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会见来自新加坡的世界500强企业——丰益国际集团和益海嘉里集团总裁郭孔丰、益海嘉里集团总经理牛余新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湖南分社、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央电视台湖南记者站、湖南卫视等15家中央驻湘媒体、省级新闻媒体组成采访团,到毕明哲的母校进行采访。临湘男孩毕明哲8年风雨无阻背着患先天性肌无力的同学上学,感动了无数人。

△  第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福建省福鼎市举行,岳阳申办2013第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中国岳阳茶业博览会获得成功。

18~19日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带领中央信访工作督导检查组到岳阳督导检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省信访局党组书记、省联席办副主任许忠建等陪同。

△  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国率郴州市政府代表团,到岳阳市考察交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经验。

20~21日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马文普率“同心·留学人员服务团”一行到岳阳考察旅游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等陪同。

22日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到岳阳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  全国首个磁力材料及设备全国性标准化组织在岳阳市正式成立。

△  省军区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陈长寿大校到岳阳督导地方征兵工作。

24日  全国十八城市纪检监察理论研讨会在岳阳市召开。

28~29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和谐”督查组在岳阳专题督查。副省长何报翔等随同督查。

29日  “湘菜产业红色湘东行”活动走进平江。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会长李贻衡到平江调研考察,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樊进军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11月

1日  投资10亿元、占地66.67公顷的中联重科岳阳临港工业园建设项目成功签约。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市委书记黄兰香出席。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裁殷正富与市长盛荣华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  临湘至湖滨一级公路开工典礼在南湖风景区湖滨大道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黄兰香宣布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致辞,市领导陈奇达、樊进军、陈吉辉、向伟雄,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刚等出席。

3日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专员张运动一行就岳阳市2011年度土地利用管理情况展开例行督察。

5日  首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省政府对获奖的60部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岳阳市杨一九的摄影作品《闹元宵》、漆林生的根雕《伊甸园》、徐驰的书法作品《楷书四条屏》获奖。

8~9日  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到岳阳调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省两型办主任徐湘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高克勤等陪同。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阳考察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荣军一行,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16~23日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先后访问考察了台湾基隆港公司、新竹科技园、国玺干细胞科技公司、胜华科技公司、统一企业等台湾乃至世界知名企业,拜会了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

17日  岳阳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黄兰香主持大会并讲话,十八大代表、中石化长岭炼化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侯勇传达十八大会议盛况和主要精神,十八大代表、湖南华升洞庭苎麻纺织印染厂劳动模范周茶秀在主席台就座。

△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省级龙头企业华容插旗菜业公司荣获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百家示范单位称号,公司“掌门人”严钦武荣获2012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百名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18日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建校6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司马文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键到会祝贺,市领导黄兰香、李湘岳、赖社光、樊进军等出席。

19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在南湖宾馆会见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一行,就推动双方深入合作与可持续发展进行友好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陪同。

20日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朝晖工程一期项目竣工,标志着岳阳市首批“退二进三”企业第一家实现搬迁投产。

21日  岳阳广播电视中心大楼举行奠基仪式。

25日  湘阴县左宗棠文化园开园仪式、左宗棠生平事迹展览馆开馆仪式和纪念大会等系列活动举行,在左宗棠文化园隆重纪念左宗棠诞辰200周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左焕琛代表左氏后裔在纪念大会上致辞。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龙义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李有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文,市领导黄兰香、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严华、徐新启、樊进军、陈吉辉等出席。

26日  全省水利建设推进会在湘阴县召开。副省长徐明华在会上充分肯定湘阴水利建设成绩,并号召全省学习湘阴经验。

27日  长江流域八省市第四届书画联展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展。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省老年书画家协会会长王克英宣布开幕。市领导黄兰香、李志坚、陈奇达、严华、徐新启、樊进军以及百余名书画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29日  “市民大课堂”郑佳明专场报告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开讲。

30日  2012中国(岳阳)首届工业磁力及熔炼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宝根,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天义,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市领导黄兰香、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樊进军等出席。

 

12月

1~2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盛华仁到岳阳,亲切看望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干部职工,考察企业发展情况。中石化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厚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颜永盛、王四连等陪同。

2日  湖南丰惠肥业汨罗生产基地正式落户。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张陆彪,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副市长宋爱华等为生产基地揭牌并为首届超级稻种粮大赛的获奖农民代表颁奖。

4日  市计生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  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率工作组到岳阳市调研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

5日  在湘潭市举行的第19届全国冬泳锦标赛上,岳阳市冬泳协会获得3金6银4铜的好成绩。

△  由省科协、省水利厅、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洞庭湖综合治理与生态经济区建设”分论坛活动在岳阳市开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严华,副市长隋国庆等出席报告会。

7日  第七届中国洞庭湖(岳阳)国际观鸟节开幕。9日闭幕。

△  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报告会在岳阳举行。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阳考察的南翔万商集团董事长余渐富一行。

10日  君山区野生荷花世界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1日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到岳阳市调研航运物流事业发展情况并正式宣布,岳阳成为长江沿岸10个亿吨级大港城市之一。

12日  2012福布斯·中国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暨2012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颁奖典礼在长沙市隆重举行。岳阳市荣获《福布斯》中文版“2012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殊荣。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现场接受颁奖。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阳考察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锋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出席。

15日  首届“诗词中国”全国活动-“我心光明·天下岳阳楼”吟唱晚会隆重举行。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严华、徐新启、樊进军等出席。

△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到岳阳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

20日  湘阴县再次被评为全省城乡环境卫生十佳县市区,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   在由交通部组织的全国交通运输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代表湖南省唯一参评的岳阳大地飞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喜登榜首,成为岳阳市出租汽车行业的一面旗帜。

24日  岳阳张谷英古民居群“当大门”修缮工程被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评为2011年度全国十大文物维修工程奖。

26日  政协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政协主席赖社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黄兰香发表讲话,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陈奇达、康代四、韩建国、严华、徐新启、陈吉辉、陈四海等出席。

26~27日  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正华率省绩效评估和为民办实事评估验收组到岳阳检查工作。

2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江西省九江市主持召开长江沿线部分省份及城市负责人参加的区域发展与改革座谈会。市委书记黄兰香参加会议。

28~31日  岳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幕。市长盛荣华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李湘岳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荣、余炳锐、包忠清、刘美树、许伟奇、陈志莲、彭先政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荣华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奇达、陈四海、宋爱华、向伟雄、李为、丁阳云、熊炜当选为副市长。

31日   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体会议,赖社光当选市政协主席,李可波、秦吉兵、万岳斌、刘晓英、欧江平、罗陆平、黎四清、李平、方争奇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