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5-17 10:28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
 

    5月17日上午,岳阳市外贸工作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李谦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岳阳海关、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局)、城陵矶综保区、岳阳自贸片区、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4月全市外贸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前4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情况呈现总体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1-4月,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50.4亿元,同比增长88.2%,总额居全省第2位,呈现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贸易方式结构优化、海外市场不断扩展等特点。1-4月,全市与152个国家(地区)有贸易往来,前5位依次是美国、马来西亚、巴西、阿曼和沙特阿拉伯。

  魏淑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前4个月外贸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外贸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她强调,要锚定目标压实责任,要主动担当职责使命,要厘清思路务实作为,千方百计壮主体,优化布局拓市场,强化服务激活力,努力开创岳阳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