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着力打造内陆临港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廖光辉一行来岳调研自贸试验区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5-30 11:24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
 

    5月29日,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廖光辉一行来岳调研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和易货贸易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参加。

  座谈会上,相关市直部门和岳阳自贸片区企业就片区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和易货贸易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及建议进行了汇报,调研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有关问题和需求进行回应,并指导相关工作。

  廖光辉充分肯定岳阳自贸片区在制度创新、外资外贸、服务国家战略、辐射带动、产业发展、要素资源投入6个方面的提升成效。他提出要围绕临港经济和对接长江经济带,进一步大胆设想制度创新;要注重外贸外资的质量,更多聚焦本省本市的产品走出去,聚焦更多的进出口商品辐射产业经济带,通过岳阳城陵矶港形成更多的进口商品集散、交易、加工、服务中心;易货贸易要实实在在往前推,市商务局要摸底、汇总企业有关需求和诉求,对于此前已开展但尚未完成结算的业务,将进一步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妥善解决,要提前预测风险,制定防控、应对预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刘铁健强调,要不断提高制度型开放水平,发挥自贸试验区示范作用,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开展先引先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要加快培育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制度创新带动产业发展;要强化自贸试验区与联动创新区的效应,联动培育一批重点特色产业,将岳阳打造成内陆临港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