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张迎春在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手抓解放思想 一手抓贯彻落实 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编稿时间: 2024-02-20 10:10 来源: 湖南日报 浏览:
 

    18日,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商务系统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推动商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迎春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切实增强做好商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补齐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短板。要切实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好“存量、增量、变量”三篇文章,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盘活存量,进一步稳定政策预期、开拓国际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要做大增量,加快推动开放创新、业态创新、制度创新,大力促进跨境电商、中间品贸易、海外仓、易货贸易发展,提升商务工作质效;要激活变量,大力推进长株潭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推动中非经贸博览会创新发展,主动对接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增强开放发展的动力源。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能力本领再提升、作风建设再提效,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商务工作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