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我市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编稿时间: 2021-06-30 14:59 来源: 岳阳市商务局 浏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日前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将于6月27日全面启动。

近年来,我市采取积极举措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全市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区域内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各类粮食经营主体,自觉承担粮食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市上下形成了党政同责,各部门齐心协力,粮食经营者主动配合共抓粮食质量安全的工作格局;牢牢抓住粮食现场收购、入库验收、销售出库三个关键环节,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的采样、检验和监测,全市2021年各类粮食采样监测计划将达到1390余份,有效防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充分利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契机,大力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近4年,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400余万元建设了市、县两级共5个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逐步建立起检验设施配套、监测人员齐备的全市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网络,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监测能力进一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