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6-30 09:24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6月29日,市商务粮食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岳阳市商务粮食局系统“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宣传培训活动。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现场观摩指导。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心城区重点商贸企业、居然之家岳阳大道店、岳阳经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市商务粮食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第一个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做好商务粮食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灭火技能。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讲述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周和平局长在培训会上要求,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把安全生产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全市商务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共识,上下齐心,真抓实干,更加扎实有效落实各项举措,持续巩固安全发展良好态势,全力打造安全生产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