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魏淑萍副市长在湖南岳阳(上海)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上的致辞
编稿时间: 2022-11-05 19:13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在这最美时节与各位相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举办湖南岳阳(上海)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在此,我谨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岳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岳阳临长江、滨洞庭,素称“湘北门户”,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05万,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港口开放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和现代旅游城市。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2021年全市GDP突破4400亿元,综合实力稳居湖南省第二位。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近年来,我市顺应时代大潮,坚持以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撬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其纳入全市7大千亿产业、“12+1”优势产业链建设范畴,成功引进新金宝、易亲、汇川、华为、小米等一批旗舰项目,电子信息企业超过1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5家,2021年全产业链工业总产值超300亿元;全市2.9万户中小企业实现上云,成功培育凯美特气体等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7家、中粮米业等两化融合贯标企业30家,科伦制药获批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科力嘉纺织等2个项目纳入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和新模式应用项目,岳阳在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合作是当今时代的主题。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特别是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在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一大批项目、技术、人才资源,已成为国内外众多城市的“取经”目的地。这次慕名来到上海,旨在借助上海的东风,为岳阳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客商朋友多来岳阳走一走、看一看,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洽谈合作途径,与我们共享机遇、共创未来。我们热切期盼,大家更多地支持岳阳、选择岳阳、投资岳阳,在频繁交流和精彩互动中,谱写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我们郑重承诺,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公正、透明、诚信、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确保双方都是“受益者”,彼此都是“大赢家”。
最后,预祝本次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