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调研
 
省人大周农副主任一行来岳开展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编稿时间: 2021-10-29 13:40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浏览:
 

10月27-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来岳开展《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魏淑萍参加,周和平局长参加立法调研座谈。

27日下午,周农一行前往岳阳自贸片区进行了现场调研,先后调研了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制造项目、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九楼观港平台、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和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28日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岳阳自贸片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文本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立法工作建言献策。

周农认为近年来岳阳自贸片区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他指出,开展自贸试验区立法,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把自贸区试验区建设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重要载体的需要;是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的要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是整合各方力量的要求,举全省之力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需要。

周农强调,立法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自贸试验区立法的重点和难点,处理好“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与“法治环境规范”、“于法有据”的关系,处理好地方立法的受制性与立法引领性、前瞻性的关系,处理好条例与《总体方案》、中央各部委政策文件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改革创新力与法规稳定性之间的关系。要立足岗位,遵循地方立法“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原则,注重立法的系统性、科学性、民主性,有序推进自贸试验区立法的进程。对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梳理、科学采纳,提高立法质效,以良法促进善治、以善治保障发展,为促进我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奋斗目标作出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