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调研
 
省人民政府周海兵副省长来岳开展自贸片区建设工作调研
编稿时间: 2023-02-07 10:41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
 

2月6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来岳调研自贸片区建设工作情况并召开岳阳自贸片区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沈裕谋、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廖光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委副书记汪涛,副市长陈阁辉、魏淑萍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周海兵一行赴自贸片区实地查看了城陵矶新港港口物流园(多式联运)项目、易亲消费类金属结构件制造项目、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外贸进出口、政策落实等情况。

自贸片区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岳阳市汇报了自贸片区发展建设情况。周海兵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寄予厚望。要认真总结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以来取得的实际成效,科学谋划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提高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质量,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周海兵强调,要对121项改革试点任务实施成效组织开展回头看,客观总结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要聚焦开放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市场主体的发展难题和合理诉求,科学谋划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和今年重点工作;要对外贸进出口等重点数据进行穿透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国际物流、口岸通关、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领域的主攻方向;要精准施策,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全面高质量完成自贸试验区3周年工作目标任务。

李挚在参加自贸片区建设调研座谈会表示,岳阳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抓紧抓实自贸片区制度创新、改革赋能、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当好湖南对外开放“桥头堡”,全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和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