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23-12-01 11:40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

 


12月1日,市委编办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王双全〈在全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岳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委)全面从严治党会商工作制度(试用)》,审议了《2023年度市委编办“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郑雄辉向会议报告了今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第一次会商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主要目标。


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喜对市委编办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以更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前段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政治学习、纠治“四风”、刚性约束等方面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压实责任、不断巩固成效。以更优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突出在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上全面发力,构建全链条责任落实体系;以更严要求防患风险、消除隐患。紧盯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建立完善风险隐患防控机制,推动清廉编办建设全面深入。

会议最后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决心,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不断深化清廉编办建设,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和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一是在政治大局上,要有更高的站位。市委编办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讲政治、讲大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3个方面重要要求和4个方面重要部署,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在履职尽责上,要有更大的担当。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全办一定要做到明职履责、知责善为。要在推动改革上勇担当,敢啃硬骨头,敢趟深水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在推动创新上勇担当,突出在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加强园区用工管理、强化督导评估等方面努力打造一批亮点特色。要在推动问题整改上勇担当,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一案一策、挂号销号,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改、改到位。三是在争先进位上,要有更强的能力。认真学政治、学业务,真正做到“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当前,突出要抓好“走找想促”大调研活动,班子成员要做好领办调研课题的收尾工作,深入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找问题、听意见、问对策,在调研中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四是在修身律己上,要有更好的形象。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作风,严格落实“两带头五整治”的要求,讲规矩,讲纪律。坚决禁止利用职权和影响力以权谋私,严守权责边界,着力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