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编稿时间: 2024-03-19 11:22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3月18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市委编办室务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综合室(办)主任和负责机构改革的同志,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委、城陵矶新港区编办负责人,市委编办各科室、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区)委编办重点围绕去年工作特色亮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对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焱辉同志在工作报告中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省委编委第三次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州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新作为新成效。

任焱辉指出,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目标任务持续发力,为奋力建设“七个岳阳”提供了高质量机构编制保障。她指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保安全、保稳定的底线更加鲜明,推改革、抓创新的需求更加迫切,转方式、调结构的要求更加突出,破难题、解新题的任务更加艰巨,严监督、严管理的信号更加明显。她强调,2024年是改革年,是机构编制部门不平凡的一年,必须要分清轻重缓急,全面细致梳理,才能确保各项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任焱辉要求,2024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不断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实践要求,注重从政治考量、聚焦中心、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等“四个维度”来谋划和推进工作,统筹好稳和进、守和创、统和分、控和调、上和下、内和外的关系,既要助力高质量发展、也要服务高水平安全,既要尊重历史经验、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善于集中攻坚、也要善于各个击破,既要坚持严控总量、也要积极盘活存量,既要注重顶层设计、也要注重基层探索,既要管理好编内人员、也要管理好编外人员。

任焱辉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编办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思想认识解放年、改革政策落实年、创新试点推进年、管理质效提升年”行动,积极推动转观念、补短板,对标对表抓重点、攻难点,着眼全局明方向、促提升,持之以恒提效益、提效能。她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1376”总体思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持续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全面完成党政机构改革,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健全完善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