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华容县委编办规范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 提升机构编制监督质效

编稿时间: 2024-03-27 10:42 来源: 华容县委编办 浏览:


华容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巡察移交机构编制问题线索整改督办,注重加强与巡察机构的联动配合,出台《关于巡察移交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处理的指导意见》,统一规范巡察移交机构编制问题线索办理,提高督办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整改工作质效。

一是坚持问题分类处置。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将巡察移交机构编制问题线索分为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设置机构、违规设置岗位混编混岗、人员“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违规聘用编外人员等五大类问题,根据问题线索涉及内容,明确承办单位,提出整改处理具体意见。

二是统一整改工作流程。统一规范移交问题线索整改工作流程,对照问题整改全过程、各环节,分解形成下发督办通知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整改、专题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文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问题整改组织实施、跟踪督办、建章立制、验收评估等8个步骤,通过统一规范流程,明确整改程序、内容、标准和要求,助推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台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室及时跟进办理情况,办责任领导定期召开会议听取问题线索办理进展,实行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动态管理,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

三是明确整改资料清单。建立移交问题线索整改资料清单,承办单位问题整改评估验收合格后,要求对其整改工作中形成的七类资料进行收集汇总上报,包括督办通知文件、专题学习记录、专题会议记录、整改工作方案、整改结果佐证材料、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形成一套资料,确保问题线索整改全过程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