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出席三江村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

编稿时间: 2018-03-30 09:20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为了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3月29日上午,市委党校和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两家单位在平江县板江乡召开三江村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和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行长姜卫其出席。



办公会上,三江村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三江村的基本情况、现实困难及今年的项目规划,板江乡负责同志介绍了平江扶贫的特色。王伊亮充分肯定了三江村过来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三江村党支部班子能力强、精神面貌好、工作基础实,为完成今年的扶贫任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王伊亮指出,完成好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一是要抓住重点。今年三江村的精准扶贫任务重点要放在“项目建设、精准脱贫、文件资料、氛围营造”四个方面之上,在项目建设选取上要在“必须”和“急需”上下功夫,避免粗而化之。精准脱贫任务要重在精准、重在质量、不折不扣地落实。文件资料任务要做到有据可查、系统齐备。氛围营造就是要让每个村民都知道扶贫的相关政策,积极支持和关心扶贫工作。二是要体现特色。精准扶贫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民生优先”的原则,在“扶贫与党建、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结合上下功夫。项目建设绝对不能好高骛远,什么项目都上,要划分重点,区别缓急,把老百姓的疾苦和急需放在首位,立足村情,着眼长远。结对帮扶要把贫困户扶起来、送一程,而不是坐着等、拖着走,要变“输血”为“造血”。后盾单位、乡镇、村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利用好现有资源,建立长效机制,将效益发挥最大化。三是要保障到位。精准扶贫工作要高认识、高站位,领导先行,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场战役来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精准扶贫项目要分解到人,责任到人,结对帮扶措施要明细化、具体化,结对帮扶入户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感情到位”。



会后,王伊亮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李粉足家里,详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给予了一定的产业发展启动资金。

余伟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