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编稿时间: 2018-03-30 07:13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3月30日下午,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期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求索楼报告厅举行结业式,这标志着我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完成。全市1400余名市管领导干部(含市属企业市管干部)参加了一次“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的集中轮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于2017年11月14日至12月22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第一、二期集中轮训班,2018年3月12日至3月30日举办了第三、四、五期集中轮训班。此次轮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组织学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会议文件;合理设置课程,从省委党校、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市委党校、部分市直单位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专题进行辅导,帮助学员学深悟透、掌握精髓。每期培训班还安排数次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鼓励学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踊跃发言,通过思想碰撞,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增进共识。在教学纪律上坚持从严从细,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每天检查通报学员考勤情况,防止缺训漏训少训。

通过集中轮训,学员们不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认识和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认识。经历了思想洗礼、党性锤炼,真正使思想认识得到统一、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工作本领得到增强。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的新使命、新责任。坚持“一三五”发展思路,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周相虎)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