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下乡走访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18-04-13 09:44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4月12日上午,岳阳市委党校校委成员和各处室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干部一行20余人来到平江县板江乡三江村进行精准扶贫调研及参加结对帮扶座谈研讨会。

座谈研讨会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围绕“如何做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全面展开,三江村支部书记李加忠就精准扶贫年度工作计划和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村扶贫专干王拥江就如何进行结对帮扶进行了具体讲解。市委党校干部纷纷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首先要有责任。帮扶责任人要把扶贫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当做一份使命来担当。二是要有感情。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真心实意把贫困户当亲戚、成朋友。三是要有方法。懂政策、懂农技,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科学制定好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高质量完成好结对帮扶工作。

11

会后,在三江村村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市委党校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里,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共同制订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并给予了一定的产业发展启动资金。

余伟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