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王伊亮带队到三江村开展第三次结对帮扶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5-10 11:4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5月9日上午,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带领全体校委成员和各处室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干部一行30余人来到平江县板江乡三江村开展第三次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在板江乡三江村村部,王伊亮一行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如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答复》文件。王伊亮指出,今年是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委党校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始终保持冲刺姿态、决战状态,切实把精准扶贫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当前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一是要带着政策帮扶。每个帮扶责任人要了解好、宣传好国家的政策,要把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温暖、关心送到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要严格政策标准,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按规定动作绝对不能走样。二是要带着责任帮扶。落实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责任既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给我们的工作责任。要尽好帮扶责任人的职责,制定好、落实好、完成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任务。三是要带着感情帮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结对帮扶工作与党中央的要求、与省市的标准、与群众的期盼都还有较大的差距,结对帮扶倾注感情才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才会落到实处,引向深入。四是要竭尽全力帮扶。结队帮扶有标准动作,更应该有特色、有创新,要因户施策、因地制宜,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多思考、多研究、多探索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法。例如,帮助贫困户劳务输出、技能学习、产销渠道、信息提供等,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稳定脱贫。

当天,王伊亮一行深入到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里,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帮扶需求,宣传扶贫政策,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并给予了一定的产业发展周转资金。

(余伟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