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中共岳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同志参加教学联合支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活动并赋诗发言

编稿时间: 2018-05-30 11:11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5月7日,中共岳阳市委党校教学联合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议,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鼓舞着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好地担负民族复兴历史使命。

作为党校教师,全部支部成员要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全局性战略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解决问题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全部支部成员要学习运运用马克思主义,服务岳阳发展大局。

王伊亮同志指出,我们要按照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倡导和推行“一线工作法”。要弘扬勇于担当的精神,敢作敢为、敢抓敢管,为担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锻造狠抓落实的作风,切切实做到马上就办、用心去办、一办到底、办就办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不断谱写奋进新时代的新篇章。

会上,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即兴赋诗两首。


【七言律诗】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作

王伊亮

(一)

宣言一出世人惊,唯物思循辩证明。

鹄面啼饥援赤帜,朱门噬血作鸮鸣。

南湖桨动东方立,四海云翻万国荣。

前有航灯吾辈后,长随驭浪放歌行。

(二)

价值缘何出剩余,劳工焉得做骡驴。

谁谋刀俎谁鸣跸,汝擎旗旌汝策车。

忍看流离颠沛苦,换知天下大同舒。

光芒两百年前月,常照山川彻紫虚。

(罗琼)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