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主体班结业典礼

编稿时间: 2018-06-08 05:2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6月8日,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主体班结业典礼在市委党校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常务副校长王伊亮主持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名良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贺名良指出,这次春季主体班办得很圆满、很成功,特点鲜明、亮点突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重点突出。理论教育及时跟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系统学、深入学、专题学,尤其注重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员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得到提升。二是方式灵活。充分考虑各班次特点制定教学计划、突出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培训期间,除课堂教学外,各班还组织了研讨交流、外地考察调研、党性基地现场教学、户外拓展、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三是学风良好。大家都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克服工作和学习矛盾以及生活中的各种困难,遵守纪律,认真学习。5月份,市委巡察组对主体班的学习纪律随机进行了督查,从反馈情况看,学员到课齐、纪律严、学风好。整个培训学习氛围浓厚,学习风气较好,学习效果明显。

贺名良要求,虽然培训学习结束了,但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以后的工作,创造更好的业绩。一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讲了8个方面的本领,首先讲到的是“增强学习本领”。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速度加快,不注意学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落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二是把担当作为一种价值来追求。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在其岗,就要履其责。在什么岗位,就应该担当应有的责任、发挥该有的作用。最近,中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目的就是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三是要把干净作为一条底线来坚守。只有干净干事,守住底线,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高飞之鸟,亡于贪食;深谭之鱼,死于香饵。”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诱惑,洁身自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自己;要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让自己走得更好更稳更顺利。

(市委党校 李林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