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校校委会反馈巡察情况

编稿时间: 2018-07-26 09:18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7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校校委会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赟出席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市委党校校委会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王伊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蒋跃进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王伊亮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蒋跃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党校校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对“党校姓党”的根本政治原则和“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工作定位把握较好,较好地突出了主业主课,对教师授课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把关较严,对主体班学员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时占比较高,管理较严,能较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理论研讨任务,科研咨政作用发挥较好,班子比较团结和谐,民主气氛较浓,整体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较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他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政治标杆,彰显“党校姓党”鲜明本色;二是要坚持用好用活人才,强化“主业主课”职能;三是要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四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要强化“两个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六是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管校治校见真章。

张赟要求,市委党校校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落实好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防止巡察整改的“六种倾向”。要做到: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坚持重点抓,抓重点,落实监督责任;必须坚持长期抓,抓长期。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细化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问责。一定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促使本单位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推动我市“一三五”发展思路落地生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伊亮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中肯。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都诚恳接受。作为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将和校委班子成员一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引以为戒、深入反思,确保巡察成果落地;履行责任、主动担当,确保党校科学发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巡察组的整改建议,认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和任务书,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在2个月内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逐条、不折不扣、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