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助力推进“两大攻坚”任务,后盾单位分管领导赴三江村召开现场办公会

编稿时间: 2019-03-29 04:06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3月28日上午,板江乡三江村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如期召开。岳阳市委党校分管扶贫校领导刘宇赤副校长、调研员钟礼顺、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副行长邹伟才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328175435


在三江村村部,在听取了三江村支部书记李加忠“两大攻坚”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及存在的现实困难后,邹行长指出,一是要有政治敏锐性,善于抓工作重心。现在三江村进入了“两大攻坚”的关键时期,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加强责任心,对标检查、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制定好时间任务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质按时完成任务。二是要有创新思维,善于顾大局谋长远。精准扶贫要从扶智、扶志入手,加强宣传和技能帮扶,切实提高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和脱贫动力,达到稳定脱贫、长远脱贫。


1


在仔细询问三江村村委今年计划的工程项目及资金安排后,刘校长强调指出,一是坚持目标标准。虽然三江村在“两大攻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更应该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要认真对标、对表,做细、做实工作。二是统筹好资金使用。村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根据工程项目的轻重缓急,切实加强资金监管,科学筹划资金使用,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三是提升帮扶成效。要通过教育宣传,让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既要人到村,更要心到户,用真心、真情与贫困户谈心、交心,及时了解贫困户的情况、需求,改进帮扶措施、方法,增进了解和感情,从而提升帮扶成效和群众的满意度。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现“两大攻坚”正处于冲锋期,俗话讲“行百里半九十”,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在工作要更加务实,在作风要更加扎实,不折不扣地落实责任,履职尽责,确保“两大攻坚”圆满如期完成。

(余伟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