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岳阳市党校系统第十八次教学竞赛暨精品课评选取得圆满成功

编稿时间: 2019-04-02 08:44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标准,全面提升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水平,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八次教学比赛暨精品课评选于2019年3月23日至24日在岳阳县委党校举行。

本次比赛异彩纷呈,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选手参与热情高。来自全市县区的11位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教学比赛活动。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举止端庄得体,语言表达生动流畅、富有激情,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教学态度、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突出展现了党校教师的风采;二是选题和教学方式有新意。参赛教师在选题上具有前沿性和创新性,关注和把握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教学方式大胆创新,案例式、互动式教学方式让人耳目一新;三是内容密切联系实际。参赛教师紧紧切合此次教学竞赛“用学术讲政治”的主题,并针对当前热点问题设计教学内容。分析全面、逻辑缜密、理论严实、事例生动,说服力强;四是课件设计精美。课件设计合理、美观大方,图文并茂,课件和讲授内结合紧密;五是比赛组织严密。整个比赛活动组织周密,举办单位在比赛及住宿后勤方面均做了精心安排,确保了比赛活动顺利进行。

经过一天半时间的激烈角逐,罗舒、白松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许闻、杨春林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刘剑锋、汤建新、李诗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王爽、余晓燕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奖。赛后,市委党校副校长霍益辉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充分肯定,对岳阳县委党校的组织准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评委组长陈传伟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情况作出了精彩点评。

(岳阳市委党校 教务处)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