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开展结对帮扶三江村“入户走访送真情”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4-12 09:00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4月11日,春暖花开,油菜飘香,为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的满意度,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带领学校结对帮扶责任人赴三江村开展“入户走访送真情”活动。

在村支书记李加忠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王校长来到了三江村易地搬迁点——钟家园。在听取了村支书关于三江村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开展情况汇报后,王校长强调指出,一是要问需于民,服务于民。驻村帮扶工作队既要驻村在一线,更要服务在一线,要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多为贫困群众谋实事、做好事。例如,春天雨水多,易地搬迁的房子是否漏雨;马上就要春耕了,贫困户的种子、农药、化肥是否有保障等,要经常入户走访,了解情况,急事、难事尽能力协调尽快解决。二是要建立脱贫长效机制。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健全完善后扶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发展好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三是要加快任务推进进度。现在三江村正处于“两大攻坚”任务的关键期和冲刺阶段,5月中下旬,国务院对平江县进行脱贫摘帽验收,7月底,岳阳市要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评比,任务重,时间紧,驻村工作队要有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对照标准和要求,倒排任务时间表,逐项抓落实,确保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在填写完扶贫手册或回访卡后,市委党校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里,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共同分析当前的困难、制订2019年帮扶措施,并给予了一定的产业发展启动资金。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