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主体班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编稿时间: 2019-09-25 10:24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9月24日下午,市委党校邀请韶山市人武部部长余旭东,进行主题为《常怀忧患之心,多思安邦之策》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处干班、中青班、乡镇副书记班、年轻干部班、党外中青班等班次220多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余旭东部长真实描述了非洲危机四伏,战乱纷飞的情景,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在非洲维和的所见所闻,将自己躬身实践形成的至深至真的维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总结了四点启示:一是要胸怀忧患意识,珍惜和守护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二是要培育浓厚的家国情怀,凝聚起全民的力量共同参与国防;三是要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四是要葆有军人血性这一珍贵品质,培养“虎气狼性”的民族血性!余部长以现役军人的视角诠释了国防的重要,和平的珍贵。

课堂讲授生动,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安全富裕的家。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种学习形式,对培养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效果很好,建国70周年国庆节日即将来临,我们要满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更好的学习,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我们全部的热忱和力量。

授课人简介:余旭东,毕业于解放军郑州防空兵指挥学院,硕士研究生,历任连长、团作训参谋、团作训股长、师作训参谋、省军区作训处参谋,湖南省学生军训办专职副主任,现任韶山市人武部部长,上校军衔,2018年2月至今年3月,被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派遣至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稳定团任军事观察员,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

(邓  婷)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