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校级课题2017年度申报及2016年度结项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7-10-24 10:53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各处室:

      为了认真做好校级课题2017年度申报及2016年度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选题可由申报人根据个人学术兴趣,选取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学校鼓励紧密结合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研究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学校重点资助围绕学科建设和有发展潜力的研究方向。选题要有利于学校学科建设,要具有比较重要的学术价值,课题成果适合进入学校课堂,转化为教学成果,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

      (二)选题鼓励集体申报,科学整合研究力量,努力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设立校级课题,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科研平台,处室正职以上职务或副教授以上职称者,原则上不在申报之列。课题负责人一般一年只安排1项课题。

      (三)课题申报人按要求填写《中共岳阳市委党校校级课题申请书》、《中共岳阳市委党校校级课题〈课题论证〉活页》,交各处室初审。请各处室对申报课题认真审核,按匿名申报材料要求组织申报。有关表格请从校园网下载。各处室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后,将符合立项条件的课题进行排序,将申报材料打印一式三份并附电子文档统一报送科研处。

      (四)申报的课题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匿名评审、择优立项,并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党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给予资助。

      二、结项要求

      (一)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课题立项后,由科研处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实施管理。不能按期结项的,请说明延迟原因,提出延迟申请,否则作自动取消立项处理。

      (二)课题成果为研究性专题报告或系列论文,篇幅不超过10000字。课题成果必须在市级以上刊物(含增刊、内刊)发表。申请结项时,由课题负责人填写《中共岳阳市委党校校级课题结项审批表》,报送一式三份并附电子文档和课题成果三份到科研处,课题成果只有部分内容发表于报刊上的必须同时递交未发表的那部分成果。结项审批表请从校园网下载。

      (三)课题成果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鉴定。课题成果应为课题组成员自主进行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严禁抄袭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作品成果,成果复制率不得超过35%。对于不符合课题设计内容、未达到研究要求的课题不予结项;对于合格的课题,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党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三、其他事项

     (一)请各部门在接到本通知后,及时传达通知精神,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科研处受理课题申报和结项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1月20日止。

     (二)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联系电话:8396909,联系人:陈振会,电子邮箱:QQ:182842968@qq.com。

 

 

 

 

                                                                                                                                          中共岳阳市委党校科研处

                                                                                                                                              2017年10月19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