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学习历史

——记湖南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夏继春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报告

编稿时间: 2018-11-02 15:1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11月1日下午,湖南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湖南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会副会长夏继春教授来我校,为主体班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学习历史》专题报告。

夏教授分别就“为什么要重视历史的学习和历史的启示”、“历史经验的总结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两次历史性转变”以及“历史的眼光与“新思想”的形成”三方面展开阐述,引经据典,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一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思想理念的形成。并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在当代中国正经历着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之际,我们应以史为镜,增强领悟力、穿透力、纵深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解、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专题报告结束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做了总结性讲话,希望全体学员带着责任心、自信心,运用历史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结合工作实际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

自9月份以来,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市委党校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一系列主体活动。此次,夏教授也是受邀来我校进行专题报告。学员们通过夏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应牢记历史,相信党和国家有能力、有决心应对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形势和问题,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意识”,保持坚定的立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国家的安定团结,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市直科长进修班朱远供稿)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