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岳阳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处干班组织开展模拟新闻发布会

编稿时间: 2018-05-31 04:13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主持人好,我是人民日报记者,请问李部长,昆明出现这样的恶性事件,我们政府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管理缺位和不作为的现象?”

“出现这样的重大突发事件,我很痛心,其实当地政府部门做了很多工作,多次组织项目建设方和村民代表开展协调会……。”这声音来自市委党校办公楼305室。5月30日上午,岳阳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处干班全体学员在这里举办模拟新闻发布会。市委党校调研员、处干班班主任李少华、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龙汩参加并分别作了点评。


DSC_0509


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共举行了两场,每场均由官员组、记者组和评委组组成,选取了两个曾经发生过且社会关注度高的题材,完全按照正式新闻发布会的流程进行。记者组的问题尖锐,直击要害,官员组镇定自若,从容应对,都详细介绍了事件的经过、引发事件的原因、采取的措施以及今后的打算,评委组作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DSC_0507



经过两场模拟新闻发布会的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直观的模拟教学形式新颖、逼真,非常锻炼人,并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多组织几次类似的活动,通过反复实践,不断积累经验,更好地指导以后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龙汩主任进行了总结点评。首先指出了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一是熟悉新闻发布会的流程;二是感受氛围;三是学习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其次,对参与模拟新闻发布会的全体学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准备充分;二是衣着得体;三是稳重专业。最后龙汩主任运用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新闻发布会的注意事项和应对方法。


(处干班 宣委)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