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重温屈原忧国情怀

——岳阳市委党校2018年党外中青班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编稿时间: 2018-11-05 10:10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在汨罗江畔写下《离骚》,激励了无数爱国志士为国家独立和民族振兴殚精竭智、前赴后继。时至今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千古名句仍广为传颂,鼓舞着新时代的建设者不忘初心、攻坚克难。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屈原忧国情怀,11月3日,岳阳市委党校2018年党外中青班全体学员赴汨罗市屈子祠开展爱国主义参观教育主题活动,重温屈原的爱国情怀。

学员们首先来到了屈子祠中殿,一幅刻有《史记﹒屈原列传》的巨幅雕屏映入眼帘,与上梁悬挂的“光争日月”横匾相互呼应,寄托着后世对屈原超凡才华的赞美和爱国精神的推崇。厅中郭嵩焘撰写的楹联与董必武撰写的联语相得益彰,显示出屈原精神的历史传承。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又来到后进中厅,瞻仰了高达3米的屈原塑像以及东西厢房多个展厅。在生平事迹、重要著作等主题展厅,学员们专心听取讲解,认真查看文物、文献等史料展品,不时和讲解员交流。





听了讲解员细致认真的介绍,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让大家更近距离地触摸了历史,更深入地了解了屈原生平,从而对屈原的爱国忧民情怀产生了更深和更强烈的共鸣。作为新时代的党外中青年干部,我们要发扬传统、立足全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守爱国民主统一战线,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外中青班  王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