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市委党校2018秋季主体班第二批市直科长班开展“学习新时代机场建设和国际港口建设”的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编稿时间: 2018-11-07 03:18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为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推进岳阳新时代新发展的进程,11月2日,中共岳阳市委党校2018秋季主体班第二批市直科长班全体学员前往三荷机场、城陵矶新港区和综合保税区开展“学习新时代机场建设和国际港口建设”的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上午9点,全体学员统一乘车抵达三荷机场,在三荷机场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明的引领下,参观了已建成的一期航站楼、机场跑道、供油工程等项目,并通过现场解说了解到,机场按“4D”规划、“4C”建设,建设用地2273亩,已完成一期工程,试飞成功,机场使用许可证已申请成功,预计年底将正式通航。到2020年,机场预计客运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00吨,1.5小时车程覆盖环洞庭湖区、江汉平原和湘鄂赣毗邻地区,将为岳阳市发展航空货运、临空产业创造有利条件。

参观完三荷机场后,全体学员又赶赴城陵矶新港区。在港区码头,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解说员详细的介绍了港区的发展历史和现状。2009年底,岳阳市委市政府依托城陵矶和沿江现有产业设立城陵矶新港区,规划控制面积10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69平方公里,区内有长江深水岸线18公里,5000吨级江海轮可常年直达,成功申报和建成运营“一区(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一港(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港)四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固废进口指定口岸和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全省首批示范物流园区和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集装箱吞吐量增幅连续多年保持长江内河港口第一。2015年组建运营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开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岳阳至东盟、岳阳至澳大利亚接力航线。到2020年, 新港区预计将实现GDP300亿元,进出口贸易额50亿美元,集装箱吞吐量70万标箱。

随后,学员还参观考察了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国际商贸保税中心。综保区服务局刘广会局长介绍到,2.98平方公里规划面积内,根据功能划分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仓储区、国际贸易展示区及综合服务区,保税中心已入驻和即将入驻的贸易企业达40余家,湖南省第一批也是岳阳市唯一的离境退税商场悦购商超正位于保税中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市直科长班学员都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对岳阳市构建立体交通网络、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促进经济新增长新跨越发展有了生动直观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实际中,将积极拥护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推进岳阳新时代新发展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市直科长进修班朱远供稿)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