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考察调研文化产业

编稿时间: 2018-11-13 04:34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11月8日,市委党校2018年秋季中青班的全体学员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考察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

走进广告文化产业园的岳阳市精彩广告有限公司,学员们被七彩琳琅的广告文化长廊所吸引,领略了现代新理念指引下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科技所制作的各种形式的广告标识标牌,体验到了创意和科技给广告标识标牌所赋予的灵魂与魅力。


图片1:学员来到我市最大广告制造企业岳阳精彩广告有限公司



图片2:学员参观精彩标识展厅


图片3:饶有趣味创意标识


在湖南理工学院岳州窑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平台现场,岳州宋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学员们热情介绍了岳州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岳州窑烧制技艺复兴的研究过程和取得的成效。岳州窑是我市的一张历史文化名片,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岳州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复兴工作,支持岳州宋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理工学院挖掘整理传统工艺配方和制作技法,成功恢复传统器形50多个,创新研发新器形100多个。岳州宋瓷公司的产品先后两次在上海国际陶博会获金奖,并在多个大型国际国内展览会上获得奖项。


图片1:学员们在欣赏工艺美术大师绘制岳州窑坯件


图片2:岳州窑素坯入炉


图片3:精美的岳州窑器件


图片4:岳州窑产品在2018年第十九届中国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获金奖


茶博城黄茶文化体验馆,学员们徜徉在黄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当中,详细地了解黄茶传奇故事、制作技艺和丰富品类,品味岳阳黄茶的甘冽清香,体味着岳阳作为中国黄茶之乡的自豪。


图片1:学员认真聆听黄茶体验馆负责人的讲解


图片2:岳阳黄茶的代表——君山银针


    达观美术馆拥有700平方米展厅和5个驻馆艺术家工作室,是湖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私营美术馆之一。学员正赶上美术馆举行当代水墨艺术家张渡的 “乘物游心”主题个人画展。一幅幅色彩斑斓人水墨作品,错落有致地陈列在展厅里,将人带入一种魔幻的想象,让学员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中青班  王利兵)

图片1:唐馆长亲自为学员们讲解


图片2:学员们用心观赏和讨论


图片3:富有魅力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女同学们的注意力


全班合影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