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学习《以习总书记对湖南的指示 推进岳阳新时代的新发展》有感

编稿时间: 2019-03-22 01:3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3月21日,在岳阳市委党校求索楼一楼报告厅,党校副校长刘宇赤举行关于《学习习总书记对湖南的指示 推进岳阳新时代新发展》讲座,参加的人有春季主体处干班、市值科长班、乡镇主职干部班、年轻干部班和选调生班人员。听完刘校长讲完报告后,自己感受很深。

刘宇赤副校长从三个方面来阐述报告内容,首先是介绍习总书记来湖南的三次具体指示:1)2013年11月3日至5日,在湖南省考察,听取省委省政府报告;2)2016年3月8日,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3)2018年4月24日至26日,考察长江,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然后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归纳,结合岳阳实际情况,有条不紊的依次展开讲述其内容。最后刘校长,告诫广大干部领导,总书记指示重点在于落实。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落实新理念,绘制新蓝图;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于法有据,令行禁止。

听完报告,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乡镇工作半年多,每天都是在忙绿之中度过,有过迷茫,有过烦躁,更多的是不明白一项政策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只知道埋头做事。现在思维逐渐变得清晰,目标变得明确,信念更加坚定。记得十分清楚,刘校长在课堂上讲到“沉在一线,干在一线”,我沉思许久,认为沉是心要静,消去内心浮躁,消除那颗好高骛远心,放低自己,才会摆正自己位置,才会与群众融在一起;“干”字体现着年轻人激情、勇敢、拼搏,挥洒青春汗水做利民之事。这正是我们要好好领悟与反思地方,基层是大熔炉,是大舞台,是每一位年轻干部施展才华,增长本领地方,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这无不体现着一个人的智慧。最后,我说一句与大家共勉,正值青年,坚定信念,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努力拼搏,挥洒汗水,一生无悔。

(选调生班 程栋)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