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不忘初心 勤学励志 市直科长班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落实迅速组织得力

编稿时间: 2019-03-25 11:0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图为班委会成立当天迅速购买的书籍和统一制作的自学笔记本


图为班委会成员利用周末时间的自学笔记


图为第二学习小组利用课间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一书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作为新时代成长的干部,品读此书能够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3月25日,新一周学习的第一天,在2019年市直科长班的教室里,该班学习委员李蔚打开他的自学笔记,满满都是周末两天在家自学的真情实感。

2019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学后,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做好课堂学习的同时,要求学员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三本书。对此,市直科长班班主任迅速布置,在3月22日班(支)两委成立的当天,班委会立即到新华书店购买《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两本书,同时统一制作自学笔记本,于当天一并分发到班级每个学员手中。

在当天的班会上,班(支)两委会还制定了详细的自学计划,利用周末时间,班(支)两委会7名同志带头自学,在周一的碰头会上交流学习心得。同时,按学校统一安排,把全班划分为5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制定每周的学习计划,并跟踪进度,及时交流学习体会。目前,该班自学三本书正如火如荼开展。通过几天来的学习,学员们纷纷感叹,作为各单位的中层骨干,就是要利用在党校的学习时间,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

(市直科长班  班委会)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