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岳阳市委党校举办《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

编稿时间: 2019-03-26 02:54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3月26日,市委党校求索楼,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作了《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霍益辉主持,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

意识形态决定社会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前进方向,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必须长期抓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许部长指出,要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主导权。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谈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许部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科学制度安排,是坚定正确政治站位应对多元思潮挑战的重要武器。他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把握方向导向、壮大主流文化、管控网络阵地、妥善处置问题、队伍建设管理六方面的责任。

责任追究是倒逼责任落实的“撒手锏”。

许部长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复杂多变的意识形态格局,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毫不含糊担起责任。

许部长的讲座引起强烈反响。学员们认为必须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主动抢占舆论阵地,带头弘扬主流思想,切实担起意识形态责任,让责任制度发挥实践效能。

 (选调生班 杨立邦)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