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争做高风亮节的新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编稿时间: 2019-05-16 08:34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5月14日上午,市纪委秘书长刘建明面向市委党校春季班全体学员做了一堂题为《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的报告。

报告分三个部分展开,观点鲜明,材料丰富,发人深省。在第一部分“把握反腐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中,刘秘书长告诉大家,目前反腐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已经形成,但形式依然严峻复杂,越往后执纪越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接着,刘秘书长通过分享一系列因贪污受贿而身陷囹圄的公职人员的忏悔视频,告诫大家不可公权私用,小权大用,无权擅用,要严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守住人生底线。最后,刘秘书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社会标杆,发挥表率作用,向上看齐,向中央看齐,净化工作圈、社交圈和家庭圈,强化家风建设,不可任性妄为,不然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演讲完毕后,掌声久久回响在报告厅内。临近结业,党校的报告依然精彩,我们也会牢记刘秘书长与大家共勉的四句话:“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这样幸福生活才会天天有。”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年轻干部班 李文佳)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