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追寻红色记忆 深化主题教育——市委党校2019秋季乡镇副书记能力提升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编稿时间: 2019-10-12 16:48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思想理论,10月10日,市委党校2019秋季乡镇副书记能力提升班全体成员赴平江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学习先辈革命传统示范基地,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追寻红色记忆,坚定初心使命。


第一站:喻杰故居——感悟革命精神




在平江县加义镇喻杰故居,全体学员认真参观“喻杰事迹展览馆”,聆听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而奉献终生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到了喻杰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勤政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德和革命情怀。喻杰同志用自己毕生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与革命情操,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人民心中竖起了一座千古丰碑!学员们表示,在启航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今天,我们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从严律己、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


第二站:红军营——传承红色基因


红军营,这个被“革命”浸泡过的平江古寨位于平江县城东面五十多公里外的长寿镇仙姑岩,它也是全国闻名的红色旅游胜地。1928年,彭德怀元帅发动平江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队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一部分伤员便转移到仙姑岩,至今此处依旧保留了“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历史遗迹。学员们站在红军营追忆先烈先人的所在,面对雄浑厚重的跌宕山水,仿佛还能听到当年为使命浴血奋战的血性呐喊,看到那面为民族尊严而猎猎舞动的鲜红旗帜。




第三站:平江起义纪念馆 ——重温革命岁月


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详细了解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活动现场,学员们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继承革命文化”的基本要求,革命文化是中华民族最为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是为了帮助干部学习革命文化,感悟革命精神,感悟初心、锤炼党性,接受红色基因的熏陶和洗礼,进一步缅怀了革命历史,感知革命的艰辛,认识到了党的功能、党的伟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对先烈们的追思和对伟人的崇敬之情化为动力,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争为实现新时代使命任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乡镇副书记班 刘洋)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