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年轻干部班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会

编稿时间: 2019-10-17 10:39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按照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工作部署,10月15日下午,年轻干部班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书记余骏一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5225748


会上,学员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来自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学员蒋希简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提到,担当精神体现在奉献、牺牲上,在岗一日,尽责一天,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肯担当的一种表现。学员余祥武谈到,“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所在,就是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乡镇纪委干部,在工作上我的职责与使命:一是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帮他们解决相应的问题;二是对群众反应和上级交办的线索进行调查,对违反党纪律则的党员与干部作出相应的党纪处理;三是配合镇党委政府对相关工作进行的督查和检查。同时,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学员何强浅谈了自己对“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理解,他指出,勇于承担起上级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逢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海事局学员邓申文谈到了他对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思考:通过对企业的服务,得到企业认可。得出两个结论:一是把服务理念放在第一位,真正减轻了企业负担。二是服务在前、管理在后,真正提高了行业管理效率,同时提升了单位和政府在百姓中的形象!学员曾天柱表示,作为岳阳人,我们要继续弘扬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增强忠诚意识、主动意识、服务意识、争先意识和清廉意识,无怨无悔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学员冯庆慧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学员王立谈到,他曾多次要求下基层直面群众,希望能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进入民政局救助系统后,切身体会到了群众之所急、所盼,一直严格要求自身,紧紧依靠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干事创业,始终心系服务群体,努力用行动践行“矢志为民服务”。学员查剑结合自己在残联的工作经历以及所思所想,讲到要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解决百姓生活中的难题。学员贺文提到城管的工作职责——上街就是管理,出门就是工作。除了管理小商小贩之外,他们还负责管理城市停车秩序、园林、绿化、路灯、环卫、广告牌、土石方、破占道、市政维护等等。尽管在工作中常有不被理解的时候,他们还是会不厌其烦地对群众们讲解政策,分析利弊,真正做到了担使命、履职责。学员王伟婷指出,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要做好扶贫政策宣讲员,当好脱贫攻坚的引路人,当好扶贫工作的规划师,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员余骏一以“四个一”——做勤学苦练的“一盏灯”、做调查研究的“一面旗”、做温暖人民的“一团火”、做踏实做事的“一头牛”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152257483


微信图片_201910152257482


微信图片_201910152257481


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学员们充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体现了良好的学风作风和应有的政治担当。在主题教育的下一阶段,年轻干部班的学员们将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持续态度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降,确保本次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年轻干部班 张慧)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