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支部书记讲党课——记岳阳市委党校第一期“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进修班”研讨交流活动

编稿时间: 2019-11-27 16:47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2019年11月26日,根据课程安排,岳阳市委党校第一期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研讨交流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通过一天的研讨交流,共有12位支部书记进行了党课的讲解。

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花板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幸涛同志主持了今天的研讨交流活动。

平江县三阳乡石坪村党支部书记黄兴同志第一个讲党课,他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谱写新时代华章之平江精神》。黄书记对这场党课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主题鲜明,课件优良,表达清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对“李六如反腐,独腿将军钟赤兵,喻杰返乡”等故事的讲解,生动的诠释了“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的平江精神。


来自岳阳县杨林街镇兰泽村的党支部书记雷普查同志第二个发言。他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基层党支部的火车头》。雷书记通过结合兰泽村及其个人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公道正派,敢于斗争,发展经济”的学习感悟,让在座的基层书记们感同身受。

湘阴县文星街道办事处宗棠社区党支部书记湛磊同志讲党课的主题是《做到心中四有,才能勇于担当》。湛磊书记刚接手基层书记工作才几个月,他以平实质朴的语言和谦虚谨慎的态度,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他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思想动态。


华容县操军镇东港村党总支书记刘洪辉同志讲了《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刘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从“提高政治素养,争创一流业绩,推动作风转变,坚持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中共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以及怎样来发挥先锋作用的课题。

来自临湘市聂市镇源潭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曾迟辉同志是第一位上台讲课的女书记。她主讲了《共产党好,一党执政好》。曾书记从“政府更强势,更有利于搞建设,决策更易施行”等方向以新颖的思路和清新的语言表达阐述论证了自己的课题。

来自岳阳楼区望城岭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易圣林同志从创建“党建引领,志愿互助”特色社区说开,讲述了《支部搭台,党员示范,群众唱戏》的主题党课。易书记准备充分,图文并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大家详尽的推荐了望城岭社区“志愿服务者体系,居民积极参与”等相关特色的基层工作经验。

云溪区松杨湖街道滨湖村党支部书记陈容同志以清晰的思路,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生动的为大家讲述了《不忘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的主题。陈书记作为一名女支书,充分结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就“殡葬改革,人居环境整治,港区重点项目工程”等当前热点工作向大家分享并推荐了相关工作经验。

南湖新区南湖街道金锦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方芳同志为大家带来的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她从“党员干部应有的素养、永葆对党忠诚、坚守个人廉洁底线、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四个方面,以朴实的语言,清晰的思路阐述了自己的课题。

来自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濠河村的党总支书记郭小刚同志党课的主题是《党建引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实现乡村振兴》。郭书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总结了濠河村近几年的巨大变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濠河村是如何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打造旅游、影视基地等特色产业的工作经验,让同学们感悟良多。

屈原管理区营田镇青山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亮同志讲的主题是《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李书记首先总结了历史发展规律,回顾了党的革命历史;接着又从“如何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党员干部如何坚守清廉底线”等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成长历程。

汨罗市归义镇高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晶是今天最后一位发言的女书记。她站位女支书,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学习心得,讲述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奋斗动力》的课题。曹书记语言朴实,感情真挚,与大家再次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涵。


今天最后一位发言的是来自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的党总支书记吴正正同志。吴书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长石桥村当前先进工作的视频,接着又以《履行党员义务,净化党员气味》为主题,生动活泼的从新时代党员身上要有的“五味”,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别样的论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一天的研讨交流活动,进修班的同学们不单收获了许多工作经验的分享,更在党性方面又接受了一次重新的洗礼。今天的研讨交流活动好评如潮,掌声不断,让所有同学对接下来的学习任务更加期待!

(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进修班 李文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