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稿时间: 2019-12-02 18:00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11月28日,岳阳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选调生培训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研讨交流会。依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周佳裕等12名同学围绕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悟。



研讨会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分享热情,朱胜、黄岸芷和陈鹏等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创新、传播以及增强国际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其中,刘璐和任曦竹别开生面,重点围绕“中日茶文化”和“房文化”科普了古今中外文化的传播和变迁。


微信图片_20191129172532


来自湘阴县检察院的朱恒威利用专业知识巧谈“法文化”,通过对比“包拯”和“正义女神”两个形象,引入“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简析了中西法文化的区别。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的廖思扬,作为推广岳阳文化的实践者,现场展示了全程参与制作并献唱的《岳阳小镇》和《咱们这群公务员》两首MV,赢得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研讨会内容丰富,气氛活泼,同学们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也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学习和交流。

(选调生培训班  李佳幸)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