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学习骆驼精神——记岳阳市委党校第一期“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进修班”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19-12-05 17:0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本周三,市委党校“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进修班”举行了“学习任弼时骆驼精神”的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学员走出教室,到任弼时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任弼时纪念馆,同学们举行了庄严的纪念活动,并向任弼时同志敬献了花篮。

在任弼时的纪念广场,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进一步加强了对党性的锤炼。

同学们认真的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说,自觉统一的维护集体的形象,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任弼时同志的崇高敬意和对骆驼精神的领悟。

从任弼时纪念馆出来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新墙河抗站史实陈列馆。认真学习了新墙河地区及岳阳地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在新墙河的陈列馆里,同学们通过参观及现场讲解员的解说,深刻的铭记了岳阳地区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遭遇的苦难和对抗日战争的胜利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

下午,同学们还来到了左宗棠故居。学习了我们岳阳地区先贤左宗棠的生平故事,并充分了解他对民族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认真学习了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某军队的驻地。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操作,见识了现役部队严明的军事纪律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让同学们在严于律己方面受到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满满一天的时间,同学们分别对任弼时纪念馆,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左宗棠故居和现役部队基地参观并学习。通过现场的参观交流学习,同学们认真的学习了“任弼时骆驼精神”,“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忧乐精神和现役部队的纪律精神,一天下来,疲劳满满,内心的收获更是满满,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党性的认识和领悟已在心中悄然升华!

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进修班 李文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