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风采

烈士碑前问初心,长江之畔话使命

——2020年春季市委党校中青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5-28 16:03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通讯员 欧阳成)  五月的长江,碧波荡漾,青草依依。水中江豚跳跃,岸边麋鹿奔跑,展翅的白鹭起伏在翠绿的芦苇丛中,入坠诗画之境。

两年前的这个美好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考察了位于长江沿岸的岳阳市君山华龙码头,留下“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深情嘱托。

两年后的今天,5月27日,来自2020年春季岳阳市委党校中青班的近50名学员和老师,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组织“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党日活动,再次领略长江岸线修复的生机盎然,重温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到华龙码头,展板、木屋、江岸……总书记停留过的地方,成为学员们接受现场教育的红色打卡地。随着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学员们深刻领会党中央推动长江岸线治理修复的重大决策部署,深情感慨当地由码头变绿洲的巨大变化,同声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同总书记看齐,更加勤奋努力,更好服务于本职工作和美丽长江建设。

走上长江大堤,但见视野辽阔、道路整齐、空气清新、一片碧绿,建设一新的大堤如今已成为沿江马拉松赛道。学员们为之惊叹,在这幅江水画中,似乎看到了一个个矫健的身影,跑出了长江碧水的无限生机。

离开长江大堤,学员们不顾炎热,走进了君山区许市镇凉亭村吴王家岭屋场。映入眼帘的红色公园,错落有致的小院民居,干净整洁的村组道路,绿树成荫,花草丰茂,“美丽屋场”展开一幅祥和美丽的新农村画卷。

“无论走到哪里,还是感觉家乡最美、家乡最棒!”“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一路上,伴随着村镇负责人讲解,学员们情不自禁地赞许和感慨。

随后来到许市镇天井山公园,学员们集体瞻仰了周逸群烈士纪念碑,并在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一起感悟初心,践行使命。中青班党支部书记丁乙同志表示:“我们全体学员都应当继承先烈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理念信念,把爱党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实干精神,要不怕困难、勇做先锋,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生态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青年党员干部,应当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埋头苦干、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