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基层党委书记与你分享新时代好干部十条技能

编稿时间: 2018-10-30 01:39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这一课,让我有一种醍醐灌顶之感。一个新时代的好干部应当具备什么样的素养,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了清晰的认识。”10月25日,岳阳市委组织部邀请平江县加义镇党委书记张生才,在市委党校为新入职的“三支一扶”干部上课,一堂有关争当新时代好干部的思想盛宴就此展开。听课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好干部应当这样做

首先,工作之前先学会热爱

要懂农业。必须熟悉农业生产,并能掌握一定的农业生产技术。

要爱农村。必须将农村当成自己的家园,积极投入美丽乡村建设。

要爱农民。必须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真正做到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

然后,get 这十条技能,让你百炼成钢

 

技能一:会学习,做一个有文化涵养的好干部。

“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习近平

向书本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讲话和著作;二是学习人生三师,医师、律师、会计师;三是学习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

向能人学习。向正能量的人学习,向那些你想成为的人学习。

向群众学习。任弼时12岁写下《爱群说》,提出“若能爱群,国安有不强哉?”的主张。群众的创造力量是非常伟大的,只要依靠群众,任何困难问题都有办法可以解决。可以说,善于向群众学习,是任弼时对革命经历的深刻总结,也是他革命生涯的真实写照。

技能二:会服务,做一个被人需要的好干部

“一个懂得且愿意为别人服务的人,一定讨人喜欢。”

为群众服务。

为领导服务。

为同事服务。

技能三:会工作,做一个勤勉实干的好干部

脚踏实地加油干。基层干部是政府的嘴,百姓的腿。基层干部是政策的传播者、执行者、示范者,直接面对群众诉求。因此,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干工作是基层干部的重中之重。

技能四:会锻炼,做一个精力充沛的好干部

“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

——毛泽东

技能五:会坚守,做一个不懈奋斗的好干部

技能六:会理财,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干部

理好单位的财。

理好家庭的财。

理好个人的财。

技能七:会表达,做一个有影响力的好干部

“你的表达能力,决定你的未来。因为,在未来社会最重要的资产,是影响力。”

会写作——坚持自己动手

会演讲——大胆反复练习

技能八:会守法,做一个有法治思维的好干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习近平

技能九:会担当,做一个有勇有谋的好干部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孟子·尽心上》

技能十:会自律,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共产党靠什么赢得群众的拥护呢?要靠两点,一是代表群众的利益;二是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其中,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人格力量的重要体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