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岳阳楼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我校开班

编稿时间: 2019-09-27 04:11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9月26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在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区委书记陈阁辉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游志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岳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区委决定自9月22日至28日,利用一周的时间,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阁辉在辅导报告中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经历,围绕怎样准确把握初心和使命、怎样砥砺传承初心和使命、怎样践行彰显初心和使命,与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源自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源自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源自与时俱进的理论武装,源自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源自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

陈阁辉说,当前我们正处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实现的伟大梦想,每一步都不会轻松跨越,要始终坚持自我净化,以亮剑精神“揭短”,勇于自我“找茬”,自我查摆问题、主动解决问题,提升公信力;坚持自我完善,在工作中、思想上、大是大非前,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执行力;坚持自我革新,牢固树立争一流、创先进的进取意识,切实担负起加快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树样板,提升竞争力;坚持自我提高,努力做一名适应时代要求的“学习型”党员干部,提升学习力。

陈阁辉指出,岳阳楼区正处在转型跨越的黄金期、关键期,任务重、责任大。要把主题教育和岳阳楼区的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要弘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担起发展责任,聚焦棚改征拆扫尾清零、地块招商出让、重大项目建设,坚决打好产业保卫升级战,真正把机遇用好放大。要锤炼狠抓落实的作风,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马上就办、用心去办、一办到底、办就办好,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践行一心为民的情怀,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服务的质量水平,真正让岳阳楼区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城市居住中心、消费中心。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始终坚持慎权、慎欲、慎微、慎独,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

陈阁辉要求,全体学员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端正态度学,消除厌学思想,克服工学矛盾,静下心来学,真正学出信念、学出干劲、学出本领,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黄建文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要注重学习效果,结合重点项目建设、“一网五圈”建设等中心工作,把理论学习的过程转变为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我区发展的过程。要严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为楼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武器和政治保障。

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扩大到在职处级党员领导、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街道(乡)党工委书记参加读书班。

(来源:《岳阳日报》,2019年9月30日第四版。图片由市委党校提供,文字部分由《岳阳日报》记者采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