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全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编稿时间: 2019-11-15 04:3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11月14日,全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培训班开班,300多名来自各县市区财政局、各先行实施单位及市直预算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2天,内容包括政府会计准则7—9号、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相关要求、最新政府会计准则与制度解读和加强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实施政府会计制度以及政府预算改革与新预算法解读,通过学习,提高对财务会计信息的分析利用水平,逐步实现从“核算型”会计到“参与管理型”会计的转变。

据悉,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是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全面、清晰反映政府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为开展政府信用评级、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改进政府绩效监督考核、防范财政风险等提供支持。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准则体系,有利于系统、完整规范各部门、各单位的会计核算,提高政府会计信息的准确性、全面性、相关性、可比性和及时性,从而全面提升政府会计信息质量。

(来源:《岳阳日报》,2019年11月15日第二版,文字部分由《岳阳日报》记者刘革采写。)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