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培训 > 社会反响

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编稿时间: 2019-05-29 10:29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5月27日上午,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刘和生出席并讲话,他寄语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在各自岗位上不负重托,尽职尽责,切实担当起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全力当好集中攻坚的“施工队长”,认真抓好党建任务的落地落细,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开班式。

“农村党组织书记处在最基层,岗位十分特殊,地位十分重要,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讲话伊始,刘和生开宗明义。他说,今年的集中轮训,是贯彻中央颁布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需要,也是推动工作的需要、提升能力的需要,大家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刘和生指出,要切实担当起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要把握新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认清新形势,坚持一手抓农村“空心房”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一手抓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持之以恒抓下去。要肩负新使命,发挥好党组织“桥头堡”和党员队伍“先锋队”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去。

刘和生要求,要全力当好集中攻坚的“施工队长”。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开展以来,总体来势不错、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要做好“人”的文章,在宣传发动上再加力,真正形成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要做好“事”的文章,在落实见效上再加力,要进一步把握要求、明确标准,提标提质、争创一流,贫困村要量力而行,把环境卫生搞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不搞“高大上”“豪华版”;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整村推进,以拆“四房”为先导,抓紧抓实“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常态长效,建立健全卫生保洁、规范建房、移风易俗三个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攻坚成效。要做好“钱”的文章,在资金争管上再加力,把资金争取来、使用好。市委将把集中攻坚作为“赛马场”,提拔重用一批表现优秀的干部。

刘和生强调,要认真抓好党建任务的落地落细。要学习贯彻中央颁布的“三个条例”,全面对标对表,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要用好村级服务平台,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公共服务的便利。要妥善化解基层矛盾,尽心竭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纵深推进移风易俗,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着力加强队伍管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让群众信服、让组织放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基层、关心基层,努力为大家干事创业营造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大家工作有保障、干好有希望。

陈爱林要求,要好好学,切实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办法回去。要好好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支部建好、把村容村貌搞好、把产业发展好、把村庄治理好,以乡村振兴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岳阳日报2019年5月28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