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社会反响

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

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全员培训开班林彰良作开班动员

编稿时间: 2019-11-04 09:59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10月23日上午,岳阳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全员培训在岳阳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林彰良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始终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为题,讲授了第一课。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荣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干部,市委巡察办干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共340余人参加。



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将通过外请专家和本级人员授课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研讨交流、组织闭卷考试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贯彻实施《规则》《规定》中的有关问题组织系统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统一领导意识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引导参训人员掌握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审查调查安全等规定的实际运用,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彰良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也是纪检监察工作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原则性问题上,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保持根本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彰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切实抓好《规则》《规定》等法规的学习贯彻,执行好向上级纪委监委、同级党委的请示报告制度。这些请示报告事项,概括起来,就是要落实好“三重一具体”,即: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问题,以及监督执纪和监督执法工作中的具体事项。要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午,林彰良主持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刘建民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相关内容,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建雄,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张志辉,市纪委常委刘曙光,市监委委员黄河4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研讨会上,林彰良指出,要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要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树牢为民宗旨,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维护好群众利益。

(来源:巴陵风纪网,10月23日时政快讯。图片由市委党校提供)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