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指导 > 县级党校动态

好“语”知时节!“新春第一课”在湘阴县委党校开讲

编稿时间: 2022-02-21 16:55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中共湘阴县委党校

(2022年2月18日)

2月16日,湘阴县委党校迎来了一批来“充电”的重量级学员。为期3天的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比实效、学浙江、赶长浏、进十强”新春集训班开讲了,以“新春第一课”,开启奋斗新一年。

微信图片_20220216210110.jpg

这是我校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集中学习活动。这次集训班的举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指导,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湘阴“关键少数”把舵定航、提神醒脑,示范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落实、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转化为推动湘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落脚点就在于:学思用贯通,办好湘阴的事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湘阴实践、带动湘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把湘阴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20216210110.jpg

领导重视规格高。县委书记李镇江,县长刘世奇,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湘阴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彭明,县政协主席杨革新及县领导张淼、徐春光、黄平、胡锦平分别主持培训。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职,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县人大、县政协委办室主任;常委单位常务副职、副职,政府办全体副主任;副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三百工程”90后年轻干部入库人选共计350余人参加;县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全程精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216210159.jpg

微信图片_20220216210206.jpg

统筹安排内容实。本次集训班课程安排“干货”满满。省委党校教授、省政府参事肖万春,省委党校副教授牛磊,省委党校教授戴军,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省委党校教授唐琦玉,浏阳市政协原主席李中琪,湖南大学教授刘征驰,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处处长郭丁文等先后作专题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分析,又对基层干部普遍关心关注的高质量发展、突发安全危机应对、优化营商环境等课题展开探讨。此外,培训将组织学员们观看《湘阴县“比实效、学浙江、赶长浏、进十强”新春集训片》,开展分组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

管理严格学风好。为让学员们集中精力学习研讨,本次集训班严格执行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参训期间,学员们原则上不得请假,要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不准相互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及土特产等……每堂讲课结束后,学员们抓紧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有的拿着学习读本认真阅读、有的在笔记本记录学习体会,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仿佛看到了学生时代“沉浸式自习”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216210215.jpg

微信图片_20220216210219.jpg

“严实的学风为静心学习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氛围!”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湘阴贡献新力量、创造新辉煌。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