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指导 > 县级党校动态

湘阴县委党校:“小口袋”传播“大思想”

编稿时间: 2023-01-10 16:09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6日,在湘阴县石塘镇芙蓉园村友良家门前的水地坪里,委党校的二十大精神讲“面对面”正在进行,成员正忙着给基层群众宣讲大会精神。芙蓉园村的党员群众一边听宣讲,一边翻阅县上刚刚下发的口袋书。老党员由衷:“这本二十大精神口袋书很实用,涵盖了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等,特别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些经典语录让我们很受鼓舞,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

 

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委党校立足主责主业,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小分队深乡镇村、农民屋场,以拉家常的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老土话”“大白话”,着重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民生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有共鸣。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知识归纳汇总,印制《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应知应会袋书2,发放给基层群众,提升学习时效性。

 

“我平时很忙,没有时间坐下来学习,有了这个口袋书,我就随时可以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学一学,非常方便。”芙蓉园村预备党员徐超良告诉记者,他特别关注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内容,他说:“我们将抓紧筹备农资冬储,手握自己的粮食,心里会更加有底气。我们一定要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贡献更大的力量。”

“‘口袋书’犹如一个‘移动的课堂’,已成为我们习理解二十大精神的有力‘神器’”。石塘镇党委副书记姚瑶说,的二十大精神,干部群众热情很高,经常现一些理解与记忆的难委党校印制的“口袋书”很及时、管用,能帮助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做“”,把我们党新时代十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透”,通过“小口袋”传播“大思想”,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准把握,真正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收到实效。

 

打印】【收藏】【关闭